孩子不挑食因为我厨艺有提升,每次给她做猪肉芽菜她都大口吃饭

夏天不差下饭菜,各种凉菜拌一拌就很下饭。但是老是吃冷的担心孩子和老公的胃受不了。但是夏天太热又不想吃汤菜,真的难为我这个上班族下班还要回家伺候孩子和老公的人。苦思冥想做点什么菜来给孩子和老公开胃下饭呢。孩子提议说:我想吃鸡米芽菜,虽然很辣但是我还是喜欢吃,很下饭。孩子这个提议确实不错,但是家里没有鸡肉怎么做呢?

一旁看电视的老公说:那你就用猪肉来代替啊。一旁站着的我愣住了,原来老公还会这样脑洞够大,能想到这样一个猪肉芽菜。说着说着就开始准备食材给孩子和老公做这道猪肉版鸡米芽菜。第一次吃鸡米芽菜感觉里面全是辣椒,但是吃第一口还想吃第二口,也许这就是它好吃的原因,辣的开胃下饭。

猪肉代替鸡肉这样口感差异,但是猪肉的话不会像鸡肉那样容易炒老。只要掌握好时间就可以做出一道口感适中的猪肉芽菜。辣椒可以选择辣和微辣的参半着一起炒着吃,这样孩子也能接收这样的辣度。太辣了孩子吃了肠胃不好,所以在烹饪美食的时候更多的也要考虑到家人的健康和营养。

准备食材: 猪肉300g 青椒150g 芽菜1袋 菜籽油适量 蒜适量

制作步骤:

1. 猪肉切细碎,可以稍微剁碎细些。锅中倒入适量的菜籽油,待油熟烫之后加入猪肉翻炒干煸至猪肉出香味。

2. 青椒切圈加入,蒜切片加入继续翻炒2分钟。

3. 接着加入芽菜继续翻炒至熟透。关火起锅。这里不需要单独加入盐,因为芽菜本身就比较咸。

温馨提示:如何做出一道好吃的猪肉芽菜,干煸肉末是关键。肉末最好干煸至出香再加入其它食材。肉末干煸至微微发黄,干煸出多余的油就可以了。猪肉尽量选择肥肉均匀的那种,不要选择太瘦这样做出来的猪肉芽菜会很干,肥瘦均匀吃起来口感才会适中。

刚把这道菜做好还没有上桌孩子和老公就已经站在厨房门口,准备来端这碗猪肉芽菜。两父子帮忙不积极,吃饭可积极了。一上桌就可以用勺子往自己米饭里舀猪肉芽菜拌着吃,孩子大口大口的吃,看着她吃的很香我心里很美滋滋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