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出汗出现这种情况,说明你湿气过重,祛湿关键在于做这两件事

你怎么这么爱出汗,是不是体虚呀?胖子爱出汗很常见,有的瘦子也爱出汗。尤其到了夏天,天气越来越热,动不动就大汗淋漓,汗”湿“衣衫。天天出汗,身上和衣服上容易有味道,也是挺烦恼的一件事。到底爱出汗是身体在排毒还是其他疾病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解答这个问题。

夏天出汗到底是不是在排毒?

第一种情况:出汗的确有利于排毒

皮肤是属于排泄系统当中的一个器官,这在生物学中有明确的指出,平时皮肤也可以将人体多余的养分通过皮肤渗透出来,出汗的确是一种排毒的表现。人在运动的时候,会通过流汗的方式来排出人体内多余的热量以及毒素,所以有些人在运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大汗淋漓,而且整个人身体会感觉非常的疲惫,部分器官会有明显的发热症状,就是这个原因。

第二种情况:出汗是因为体内湿气重

但也有一些人的流汗,却不能够被当成是排除毒素。并不是说经常爱流汗的人,体内的毒素就不多,体内湿气较重的人也非常喜欢流汗,一到天气较炎热的时候,就会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是汗如雨下。这是因为身体内湿气过重所导致的,并不是在排出毒素。

如果体内的毒素较多的话,也有可能会表现为经常爱流汗,但最主要的还是表现在皮肤疾病上面。体内的毒素积累的较多,就容易出现皮疹,或者是水痘等其他皮肤疾病,往往不会以出汗的方式存在。

要想让出汗可以把毒素排出,那一定是要通过运动出汗才可行的,如果是因为温度较高而流汗,只会将人体内多余的水分排出,而不会排出毒素。

人有容易流汗和不容易流汗这两种现象,容易流汗的人不代表身体很健康,有些人因为湿气太重,所以喜欢流汗,而不喜欢流汗的人,则也可能是其他的某方面排泄器官比较发达,所以皮肤不需要排出太多的毒素。

夏天如何健脾祛湿呢?这种食物每天吃一吃,健脾祛湿效果好

赤豆魔芋薏仁粉

夏季祛湿一定要重视祛湿,健脾两方面,可以多吃赤小豆、魔芋、薏米、山药、茯苓、糯米这6种食物,将这些食材打磨制成粉,制成赤豆魔芋薏仁粉,每天喝一喝,祛湿气的效果很不错哦。而且这个方子可以补气健脾,清肠减肥,最早在《千金方》中有提到这个赤豆魔芋薏仁粉,针对女性减肥修身而用,沿用至今。

赤小豆:有很好的利水消肿、清热祛湿的功效,还能补气健脾,是夏季祛湿的好帮手之一。

薏米:具有健脾祛湿、利水消肿等的功效,常作为祛湿的食材食用,同时也是一种很好的美容食品,经常食用可以达到祛湿、保持肌肤光泽细腻和淡斑美白的功效。

夏季如何预防湿气?

1、多吃一些健脾利尿的食物

比如苋菜、薏仁茶、扁豆、冬瓜、薏仁、绿豆、西瓜翠衣等。苋菜梗性凉味甘,它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也有解毒清热、通利小便、补血止血的作用。扁豆有滋补强壮、补脾益气、消暑化湿以及利水消肿的功效。

2、保持屋内空气流通

房间内的湿气如果很重,建议多保持空气流通,让空气带走湿气。地板湿了,立即拖干,免得湿气滞留。如果外界湿气也很重,可以打开风扇、空调,借助这些电器保持空气的对流。

3、少食甜腻食物

在湿气如此重的环境中别吃伤脾胃的食物。比如,凉拌食品,冷饮。喜欢吃甜食的人也得禁禁口,因为“甜腻化湿”。

4、避开生冷食物

中医认为生冷食物、冰品或凉性蔬果,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不易无限量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