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瘫患者应该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中风偏瘫的病人大多胃肠消化能力较弱,饮食太多会造成消化不良,不足会引起营养不良,不利于疾病的后期康复,因此要特别注意饮食要适量,注饮食卫生,软硬、冷热稍有不慎,会引起肠胃病,甚至引起各种合并症。

“少食多餐,三四五顿,七八分饱”这常常是医生们给中风偏瘫患者的最基本的饮食建议,平时吃些营养丰富和易消化的食品,其实大部分患者并不太了解具体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现在简单给大家介绍下,希望能有所帮助。

中风偏瘫病人常常由于身体不便,害怕喝水多引起尿多,经常少饮水,这其实是一种误区,对于偏瘫病人,一定要多喝水,才能防止泌尿系感染的发生,至少睡前醒后都要喝一杯温开水。

在三餐上要注意:

定时进食,并合理安排好药物和饮食的顺序。

不易偏食,注意营养,尽可能安排高蛋白、高热量、低脂肪、低糖类食物,如瘦肉、鲜鱼、鲜蛋等。冬天可多吃牛羊肉、兔肉等;夏天可多吃绿豆汤、薏米莲子汤、银耳、蛋汤,多吃新鲜绿色蔬菜,多吃水果如橘子、苹果、香蕉、梨、猕猴桃、菠萝、核桃、西瓜等。

饮食禁忌:

1、肥肉、肥鸭肉、肥鹅肉、家禽皮、动物内脏(肝、肾、心、脑)、蛋黄、鱼子、腊肉、腊肠、虾、全脂奶、奶酪、巧克力、蟹黄、皮蛋黄、猪油、奶油、可可油、橄榄油、腰果等。

2、限制糖类和含糖类的甜食。

3、不宜吃油炸、油煎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4、食盐不宜过多,每日控制在5克以内。

5、忌饮浓茶、酒类、咖啡和幸辣剌激性食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