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鲫鱼汤是盖着锅盖还是揭开锅盖?一步没做对,浪费一整条鱼

炖鲫鱼汤是盖着锅盖还是揭开锅盖?一步没做对,浪费一整条鱼

咱们国家的人还是比较喜欢喝鱼汤的,因为鱼肉的口感和其它动物肉的口感都不一样,所以咱们国家就有那么一部分人对这种食物非常的着迷。其中鲫鱼汤是最常见的一种鱼汤,但是有的人在做这种鱼汤的时候,做出来的食物总是不鲜,甚至还会有一股子腥气。出现这种状况那肯定在制作的过程中出了一些问题,就比如说在制作的过程中是盖着锅盖还是揭开锅盖?可别小看这一步,一步没做对,可是会浪费一整条鱼的噢!

其实一般在炖鱼汤的时候,是不用在上面盖上盖子的,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鱼汤的鲜嫩程度。还有就是在鲫鱼的体内会分泌出一种液体,这种液体尝起来非常的腥气,这时候要是在上面盖上盖子的话,这种液体就会挥发不出去了,所以在吃的时候就会发现鱼汤会非常的腥气、非常的难喝。

而且在炖鱼汤的时候也要注意几点,在煮炖之前,可以在鲫鱼的肚子里放入几片生姜,然后在身上淋上料酒,这样静静的放置一会,鲫鱼内体的那种腥气就会被除去大半。在炖之前要先煎一下鱼,可以在煎锅中用生姜轻轻地擦拭锅底,这样在煎鱼的时候就不会出现破了的情况!

在煎鱼期间也不要随便的翻动,等一面的鱼肉变了颜色之后,就可以用铲子将鱼翻个面。在煎鱼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把鱼肉煎的太焦了。在炖鱼汤的时候也可以提前在锅里放入几片生姜,然后在里面放入几块豆腐,最后在其中加入鲫鱼。

在快要出锅的时候可以在其中放入一点小米椒,在装盘的时候可以在其中加入一点香菜,这样不仅可以使鱼汤提升味道,还能降低汤中的腥气!

所以在做鱼汤的时候就不要用盖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