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特殊——不只食用甜滑,一年采收多次,养脾胃,且北方还没有

革命战争的年代,我们的领导因为没有足够的粮食吃,就用它来充饥,所以给它起了一个很形象的名字——革命菜。革命菜又名安南草,是野茼蒿属一年生高大草本,高可以长到150公分,适应力强,繁殖快。

这种菜北方地区没有,主要生长在云南贵州等南方地区,香港也有。外观水灵,营养丰富,清香嫩滑。 《本草纲目》有记载:茼蒿"安心气,养脾胃,消痰饮,利肠胃。"具有健脾消肿、清热解毒、行气、利尿的功效。可治感冒发热、痢疾、肠炎、尿路感染、营养不良性水肿、乳腺炎等。

它性平,味道甘辛,含蛋白质、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营养成份。每年春、夏、秋三季,可摘其嫩茎叶、幼苗,炒食或者凉拌甜滑可口,味道极美。

革命菜一般无病害发生,虫害也很少。种植革命菜遇到问题不知道处理,可以上云种养咨询专家,它是全球最大的农技问答平台。里面集合了数万名种植和养殖方面的专家,提出的每一个问题2分钟内就会得到回复。从夏到初秋,一般可采收6~8次。

这种菜你吃过吗?家乡有没有种植?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畅所欲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