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小蛋糕无水无油,表层酥脆内部柔软,做法简单适合新手

这款小蛋糕无水无油,表层酥脆内部柔软,做法简单适合新手

一款无油脆皮小蛋糕,它做法极为简单,无需分离蛋黄与蛋白,操作没难度。而且平常的蛋糕都是多油多糖,吃起来没那么健康,所以,这款小蛋糕中没放油,能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减少人体脂肪的摄入,表层酥脆内心柔软,孩子特别爱吃。做法分享给大家。

【无水无油脆皮老式小蛋糕】

【材料】:低筋面粉100克、细砂糖75克、鸡蛋4枚、熟白芝麻少许。

【制作步骤】:

1、鸡蛋提前从冰箱取出回温,全蛋打散,容器要无油无水,称好白砂糖放进去。这里注意,鸡蛋一定要回温后再使用。

2、用电动打蛋器高速打发至蛋液体积膨大,而且颜色发白,再转低速打几分钟,至蛋糊细腻无大泡,纹路不易消失。

3、筛入低筋面粉。新手要注意,面粉一定要过筛才能使用。

4、用切拌的方式搅拌至无干粉,不要划圈,防止面糊起筋性。这里一定要注意翻拌手法。

5、把拌匀的蛋糕糊放进模具中,然后点缀上少许白芝麻来增香。

6、把蛋糕胚放进烤箱,我放了两层,然后用空气烤,165度,25分钟。

7、程序结束后,取出晾凉,无油无水的脆皮老式小蛋糕就烤好了。是不是特别简单呢?

【小贴士】:刚刚从冰箱取出的低温鸡蛋不宜打发,一定要提前取出回一下温。如果是冬天做这款小蛋糕,打蛋盆要坐在热水中才容易打发好。再者,面粉与蛋糊一定要以切拌而不是划圈的方式来拌匀,不然蛋糕糊会起筋性,蛋糕涨不大而且口感不宣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