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性看过来,“平民天后”让你白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如今拥有白皙的肤色是很多女性梦寐以求的事情,除了遗传的影响之外,后天因素也是影响肤色的原因之一。古往今来,女性朋友一直在苦苦寻找并践行各种永葆青春的“秘籍”。俗话说的好:“不保养是样子老,保养则是老样子”,同龄的女性往往注重保养脾胃的女人看上去年轻很多。

中医认为,有些女性皮肤之所以不够白皙和嫩滑,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湿气没有排出去,湿是六大致病因素之一,体内湿邪不除,很容易滋生各种慢性疾病。

有一味中药叫"薏苡仁(又名薏米)",味甘、淡,性凉,归脾胃肺经,具有利水渗湿、健脾除痹、清热排脓的功效,它是药食两用的常用药材之一,被大家称为“平民天后”,用来煮粥、煲汤,可健脾利湿,无数人都受益于它。

小小的薏米从结果到成熟至少要四五个月,成熟过程较长,古人据此认为“薏苡仁为其久而成就,是以专治积渐而致之病”,意为慢慢成熟的薏苡仁可以治疗多年累积而成的疾病。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薏苡仁中16.2%为蛋白质,4.6%为脂肪,79.2%为碳水化合物,堪称食补的佳品。具有健脾利湿、清热排脓等功效,薏米可入药,用来治疗水肿、脚气、脾虚泄泻等。

夏天由于气候炎热、雨水增多,所以在这个期间不要过于贪凉,要注意防湿邪、护阳气,所以多吃一些祛湿滋补的食品是当下养生最好的选择。

养生小食谱:

薏米红小豆水

材料:薏米30克,红小豆15克

做法:

(1)准备材料:把薏米和红小豆洗干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

(2)把薏米、红小豆和浸泡它们的水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小火熬煮约1小时;

(3)待到米熟豆烂,即可关火食用。

说明:这个汤水不能加大米煮成粥,因为大米本身含有湿气。虽然薏米和红豆怎么熬都不会变得黏稠,汤很清,但恰恰是这种性质可以除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