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抖音的好吃到爆的番茄焖饭,简单到一个步骤就能搞定!

​在上一期的美食分享中,大娃我给大家介绍了腊肠焖饭的制作流程,尝试过的小伙伴是不是觉得味道还挺不错的?相信此处会有一阵如雷鸣般的掌声,不过我觉得还是低调点为好,掌声就免了。在这一期中,大娃我要介绍的就是番茄焖饭,制作流程与腊肠焖饭一样,也是超级简单的啦。

不能少的原材料

大米(一个半拳头多)

番茄(一个)

胡萝卜(一根)

玉米(半根)

火腿肠(一根)

盐(一勺)

水(适量)

食用油(一勺)

步骤

把原材料处理好:将火腿肠、胡萝卜切丁、玉米全部剥粒、番茄洗干净去蒂,将大米洗干净,泡会儿水,原理与上期一样,泡水时长大约20-30分钟,这样煮熟后的大米就会松软一些。不过要注意的是,此次大米不要放太多水,比平时少一点点,因为番茄本身会出汁儿。

往淘好米的电饭锅内加入适量的盐和食用油,另外如果有小伙伴对胡椒粉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加入适量的胡椒粉

最后一步将切好的火腿肠、胡萝卜玉米粒以及豌豆倒入电饭煲,再将西红柿放上去,盖上盖子进入煮饭模式。待焖饭做好后,将西红柿的表皮去掉,用米饭铲子将去皮后的番茄捣碎,然后混着米饭等一起搅拌,搅拌均匀后营养美味的番茄饭就可以出锅啦。

哈哈成品图,来个漂亮的摆盘

好啦,今天的焖饭教程就到这里了,上班族们也可以将做好的焖饭装入便当盒,第二天带去公司放入微波炉热一热也是可以的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