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的这些特色美食,可谓人间美味,记得一定要吃啊!

江西的美食是一个被低估的地方,现在就来看看特色美食。

比如米粉,各地都不一样,光说名字,它就有南昌拌粉、抚州泡粉、上饶铅山烫粉、景德镇冷粉、宜春扎粉、鹰潭牛肉粉、赣州薯粉、新余水北腌粉以及九江、吉安、萍乡炒粉三兄弟。简直是米粉大聚会,各有各滋味。

南 昌

藜蒿炒腊肉

这个可是江西南昌的特产,藜蒿是一种独有的野菜,在所有蔬菜与腊肉的组合中,要数藜蒿达到了最高境界。咸香柔软的腊肉,配上藜蒿独特的淡香。吃上一口,唇齿生香,回味无穷。

景 德 镇

瓷泥煨鸡

瓷泥煨鸡,是景德镇的传统名菜,这道菜鸡身完整、色泽诱人、鸡肉鲜嫩、酥烂飘香、食不嵌齿。

萍 乡

辣子炒薰肉

萍乡人在吃辣上煞是生猛,据说连水蒸蛋都要放辣椒末。辣子炒薰肉则是典型的辣菜,但辣味补给到了薰肉身上,使薰肉香的抒发更加酣畅浓烈。

九 江

桂花茶饼

选用当地茶油、本地麦面、坡地黑芝麻、百年桂花为主要原料制成,茶饼呈金黄色,皮薄如纸,具有“小而精,薄而脆,酥而甜,香而美”的特色。

新 余

蛋白翘嘴鱼

翘嘴鱼行动迅猛,其生长迅速,是以活鱼为主食的凶猛肉食性鱼类,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还有经济价值。

鹰 潭

天师板栗烧土鸡

板栗与当地农家喂养的土鸡相配,在文火中慢慢地烧出来的“天师板栗烧土鸡”,油光发亮,清香思溢。

吉 安

包圆

馅心很讲究,由精致瘦肉、冬笋、香菇、鸡肉、莲子及各种调味品组成。经旺火蒸熟后,鲜香可口、甜味甘肥、软而不粘、晶莹松韧,使人食而不忘,回味无穷。

宜 春

冻米糖

用上等糯米饭做成冻米“干饭”,再用清茶油煎泡“干饭”,使“干饭,变成爆花米,再用饴糖粘结,冷却后用薄刀切成小块,前后经过半成品和成品共20个工序加工而成.

抚 州

冻米肉丸

既是小吃又是佐餐下酒的佳肴,为粉蒸食品,冻米松软,肉丸鲜嫩,沾白间红,十分美观。有贫血调理,消化不良,补虚养身,调理滋阴之功效。

上 饶

灯盏馃

用大米等原材料经过浸、磨、煮、煎、揉、蒸等一道道工序制作而成,由于成品形似“灯盏”,故而得名“灯盏馃”。

赣 州

月亮巴

月亮花生巴是以面粉为主要原料,经加工成型后,在油锅中煎炸而成。酥、松、脆,香气郁雅风味独特,香脆可口、松酥宜人。

解缙豆花

豆花看起来有点像豆腐渣的感觉,但是加上葱花,调料是份很好的小吃,很有特色,解缙也是江西吉安有名的人物。

板鸭

遂川县的板鸭,金桔和狗牯脑,是遂川三宝,板鸭是遂川老表每年过年宴席上的一道菜,现在这个时候老表们都开始晒板鸭了,过年来招待客人,可蒸也可炒着吃

金桔

遂川三宝之一,金桔是在金秋时成熟,外边金色,金桔还可以做药,具有止咳的功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