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黄瓜搞定一顿饭,腌酱瓜这样做好吃又爽口,连婆婆都夸我厨艺

夏季到了,就想吃点小凉菜、小咸菜之类的,比如凉拌黄瓜、腌黄瓜之类的,这些小咸菜简单易做,口味清淡,对于不爱吃饭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下饭神器。特别早上醒来,人很容易没有食欲,此时做上一盘腌酱瓜,吃一口腌酱瓜喝点粥,那滋味真的是让人回味无穷。

腌酱瓜如何做才好吃呢?如何才能够做出清脆又爽口的酱瓜呢?今天我可要给大家大力推荐我的独家秘诀啦,做法很简单,厨房小白也可以轻轻松松搞定哦,下面大家就赶紧学起来吧。

准备食材

准备黄瓜、食盐、酱油、白砂糖、蒜、花椒、香油、少许高度白酒。

制作过程

1、新鲜的黄瓜洗干净之后,不要削掉外皮,用刀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可以竖着切条,也可以横着切成一小段的圆段。

2、切好的黄瓜放倒干净的容器之内,倒入适量的食盐腌制,沥出黄瓜里面的水分,然后再晒一下,这样做出的腌酱瓜才更加爽脆可口。

3、起油锅,将油锅烧热之后加入姜片、蒜和花椒粒,等着煸出香味之后,再倒入适量的酱油继续烧开。

4、等到锅里的酱料都烧开了然后加入水、酱油、适量的白糖、高度白酒,继续煮开。

5、将酱汁盛出来放到器皿中凉透,等到彻底凉透的时候将沥出一些水分的黄瓜放到器皿的酱汁中,腌制充分入味就可以吃了。

6、为了保障酱瓜更加香,可以滴入几滴香油提香味哦。

腌制小技巧

1、腌酱瓜可以选择小黄瓜,就是刚刚长出没有长大的那一种,一整只的腌制,无需去皮,无须切开。

2、很多人在腌制酱瓜的时候喜欢加上五香大料,这样会让酱瓜口感大打折扣,味道变重,失去了原有的清淡,也容易让吃的人上火,所以腌制的条理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加入八角、桂皮等味道浓重的大料。

3、用过的酱汁不要倒掉,可以重复的使用,但是要记得在下次使用之前需要放到热锅里面加热煮透,再倒入一些高度白酒。

以上就是腌制酱瓜的步骤和一些小技巧了,做法十分的简单,食材也容易准备,大家感兴趣的不妨做一下试试看。其实生活中好多美食都非常的容易做出来的,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精力,也无需你掌握多么高深的技巧,只要用心完全可以轻松搞定,热爱生活的小伙伴平日里可以做点简单的美食自己的生活增添点乐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