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排名第一的台湾菜,很多人冲着一颗椰子来

深圳点评榜No.1的台湾菜

却是躲在甲岸村犄角旮旯的小店

...

除了正宗台湾味的招牌菜

还卖着一只小网红椰奶冻

很多人慕名而来却吃不到

壹 | 宝岛风味的茶餐厅

台湾卤肉饭、台湾三杯鸡、台湾花枝丸......

这些具有宝岛风味的美食都藏在这家小店里

还有一款“断货王”椰子冻

贰 | 过嘴不忘的招牌菜

【原汁原味椰子奶】

店里的椰子冻一到中午就卖断货,很多人慕名而来没吃到。章鱼也是打电话预定了两个才吃到呢。

椰子冻比果冻质感更加顺滑,就像是豆腐花般滑滑嫩嫩,晃晃悠悠的感觉很可爱~

带着果肉的椰壳,装满了乳白滑嫩的椰子冻,撒上满满一包椰肉,搅一搅就可以开吃了。

用勺子轻轻挖起一勺,脆脆的黄金椰肉和QQ的椰子冻混合在一起口感绝配。

吃完椰子冻,小刨刀就派上用场了。因为用的是椰皇,所以果肉牢牢地粘着,章鱼我使出吃奶的劲儿才刮下来一些。

【台湾三杯鸡】

三杯鸡真的是甜口baby的必选了。一杯酱油、一杯米酒、一杯麻油调制的酱汁让整盆菜变得更加飘香。

三杯鸡装在白色的瓷盆里,底下的小火苗一直在加油打气,饥肠辘辘的我已经对它木有抵抗力了。

三杯鸡大多都是鸡腿肉,肉质鲜嫩不柴,外皮吃起来还有一丢丢酥脆感。

不仅鸡肉汁水充盈,跟着一起在锅里焖的蒜头竟然变得十分软糯喷香,同行的小仙女一下子干了一碗饭。

【台湾卤肉】

台湾卤肉饭在店里深受食肉党的喜爱。肥瘦适中的台湾卤肉,每一块都被卤汁浸得色泽诱人。

卤肉在小瓷锅里一直咕噜咕噜地煮着,被切成丁状的卤肉藏在酱汁下面,却掩盖不住它蠢蠢欲动的香气。

被炖煮多时的卤肉和卤蛋君几乎入口即化,化在嘴里有种淡淡的魔力,分分钟空盘的节奏。

【台湾塔香茄子】

塔香茄子煮得很软烂,九层塔的加入让茄子多了一味茴香的气息,让我食欲大增。

茄子也是一口即化的口感,鲜咸里带着甜味,这样的茄子吃起来竟然还有点“肉”味。

【新竹米粉】

“台风十足”的新竹米粉超大的一盘,看似很普通的炒米粉,吃第一口就已经爱上它惹~

每一根米粉都很细长但却很筋道,淋上卤肉汁味道更加浓郁,吃起来爽口弹牙。

叁 | 台湾夜市的老面孔

“台湾手工肉肠”

台湾手工肉肠是炭烤而成的,肉香满满,咬劲十足。

看到蒜片女孩子不要觉得阔怕,一口蒜片一口肠抹去了原本的油腻感,满分。

“台湾花枝丸&甘梅地瓜条”

花枝丸吃下去又脆又韧,有种在跟墨鱼battle的感觉;刚出炉的甘梅地瓜条特别“膨胀”,金黄酥脆的样子让我直想对它动手~

肆 | 温馨的一餐

店铺很小但是却很温馨,老板和老板娘都很热情。墙面是龙猫的漫画,想必老板也是个宫崎骏迷吧。

台湾茶餐厅

人均:38元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1:00-21:30

地址:宝安区甲岸村15栋(华润万家对面岗亭直走,黄焖鸡左拐10米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