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餐桌」清心降火-韩式豆芽饭

豆芽有钱热解毒利尿之功效,无论黄豆芽还是绿豆芽营养都是很棒的,尤其适合夏日食用。物美价廉,已经成为大多数家庭餐桌上的常见食材。 这道韩式豆芽饭做法简单得不得了,不过味道确实超级不简单哈,简单的豆芽食材和大米的谷香完美融合,再搭配少许淡淡的韭菜香气,每一口都是享受,一口一口好吃停不了。

这么简单的的豆芽饭,还等什么,开动吧!!

材料:大米2杯,黄豆芽200克。

调料:味极鲜3勺,辣椒粉1勺,熟芝麻一勺,香油一勺,韭菜40克,食用油少许。

做法

1·大米淘洗清水浸泡1-2个小时,黄豆摘洗干净。

2·石锅底部放油,铺上一层大米一层黄豆芽,这样顺序铺上两层。

3·然后在加入适量的清水漫过食材。

4·加盖大火煮开中火煮5-8分钟,再用小火焖至15-20分钟左右。

5·这时可以取一个小碗加入酱油,辣椒粉,熟芝麻,韭菜碎,香油拌均匀备用。

6·焖制好的豆芽饭关火稍微翻版一下,吃的时候拌上韭菜调味料即可。

红豆啰嗦

大米一定要浸泡让其吃透水分,再用来焖至豆芽饭,才能保证米饭不加生。

如果人多也可以用电饭锅制作,比较省事。不过石锅的口感更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