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勺子来,我要吃了这碗双皮奶!

双皮奶是广东顺德的特色甜品,冰凉细腻的奶膏伴随着浓郁的奶香味,滑溜溜的入口,一解夏日的闷热,深受人们欢迎。

传统的双皮奶必须要用到顺德的水牛奶,做法繁复又需要特别细心,尤其掀奶皮那一步,失败率特别高,家常做法就不需要那么麻烦,简单的搅拌蒸一蒸,口感一点也不输传统做法。

制作材料

全脂纯牛奶80克/ 蓝风车淡奶油30克/ 鸡蛋清28克/ 白砂糖9克/ 蜜红豆适量

制作步骤

1. 将淡奶油,糖混合加入容器中,传统双皮奶所用的水牛奶乳脂含量在8%左右,而普通全脂奶的乳脂含量只有3%,所以我们加入乳脂含量更高的淡奶油来提高双皮奶的成功率和口感。

2. 搅拌至砂糖融化,夏天融化起来挺快的。

3. 加入蛋清,蛋清是做双皮奶非常重要的一个食材,不可忽略,蛋清一定要新鲜。

4. 搅拌均匀。

5. 然后加入淡奶油,将全部食材混合均匀。

6. 准备这样一个滤网,过滤奶液用,这种滤网在一般的超市都能买到。

7.过滤后的奶液十分顺滑,这样蒸出来的口感也会滑嫩无气泡。

8. 把奶液放入蒸锅,盖上盖子或者保鲜膜,冷水入锅蒸就可以,水烧开以后蒸10分钟即可,如果份量大,可以稍微延长些时间。

9. 蒸好的双皮奶无需打开盖子,放入冰箱冷藏几个小时就可以,吃的时候倒入一些蜜红豆,或者自己喜欢的其它食材,如葡萄干,蔓越莓之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