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 飘香鱼, 麻辣口水鸡, 剁椒炒冬笋做法

飘香鱼

此菜口味特别,香气复合,不仅有辣椒面的辣香、侧耳根的清香、香醋的酸香、芽菜的醇香,还有薄荷的鲜香等。

制作:

1.把鲤鱼宰杀治净,抽去鱼腥线,并在鱼身表面剞花刀后,加入盐、料酒、姜片和葱结,腌渍入味。另把侧耳根治净,切成小节,纳盆加盐、香醋码味后,垫入盘中。

2.锅入色拉油烧至六成热,下腌渍好的整鱼炸至外酥里嫩时捞出,摆在盘中侧耳根节上。

3.往净锅里放入自制红油烧热,下入宜宾芽菜末、侧耳根节、花生碎、姜末、蒜米和辣椒面炝香,调入盐、味精、鸡精、白糖、胡椒粉、花椒面、孜然粉等,放入少许的醋、香油和葱花炒香后,起锅淋在盘中鱼身上,激出盘底的醋香,撒些薄荷叶便好。

麻辣口水鸡

食材:500g琵琶腿、适量油、适量盐、适量葱姜大蒜、适量八角 。

做法:

1、鸡腿洗净,用少许盐和料酒抹匀,腌制10分钟。

2、锅中注入没过鸡腿的水,添加葱姜和料酒,大火烧开,撇去浮沫,转中火煮6分钟。

3、关火后盖盖子继续焖10分钟,捞出,放入冰水中浸泡5分钟,捞出沥干水分,手撕成条。

4、用生抽、糖、醋、味精调个味汁浇在鸡肉上。

5、取一只干净耐热的碗,放入辣椒面和少量盐。

6、另起锅烧热,放两大勺植物油,放入麻椒、葱姜蒜、八角、麻椒、香叶、桂皮小火慢炸出香味。

7、用滤网过滤,把热油倒入盛放辣椒面的碗中,调和均匀。

8、取两勺炸好的麻辣红油淋在鸡肉上,撒少上香菜段和熟芝麻。

剁椒炒冬笋

做法:

1)冬笋洗净切成小丁,放入沸水中焯2分钟后,捞出沥干水份备用。

2)大火加热炒锅中的油,待油6成热的时候调成中火,放入大葱片,爆香后倒入冬笋丁煸炒2分钟,再加入剁椒和雪菜。

3)翻炒几下后,调入盐和糖,继续炒2分钟关火,撒少许鸡精和香油即可。

小贴士:

1)记得酌量加盐哦!

2)炒笋时,不要大火爆炒,用中火可以使笋保持白嫩的颜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