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河滩浅岸长出家常菜 絮状物称作水绵青苔

七彩云南昆明

7月12日讯

(简南俊)7月12日,从一外地女子消息了解到,该女子在云南西双版纳澜沧江边看到一种绿色的植物,当地的群众采摘该种植物用于煮汤做菜,女子极为好奇,不知道这种水中的植物的什么东西。

画面显示,在河滩浅岸的石头上,绿色的絮状物缠绕着石头,絮状物极细,但众多缠绕在一起,絮状物呈密集分布,布满石滩河岸。女子看到植物,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女子称看到当地的群众采摘,用来做菜,这种植物可煮汤、可做菜,河中的不明物,摇身一变成家常菜。

一男子消息称,这是青苔,长在水中的青苔。经了解,长在地面上的青苔和水中的青苔存在较大差异,虽然都是青苔,水中的更为纤细修长,水中青苔呈絮状,地面青苔呈团状,两者并不相像。

另一名知情人士消息称,这是水绵。虽然叫法不同上者,意思大体相近。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经了解,这是云南地区的水绵青苔,即叫水绵又叫青苔,可以煮汤,可以油炸,是一道富有特色的家常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