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体内湿气重?每天吃点“它”,排出湿气浑身轻松

中医认为,湿气是造成疾病的万恶之首。现代社会,由于工作压力的增大、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良情绪也常伴左右,这些都是诱发湿气重的因素,而湿气重又会给人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如肥胖等等。夏季炎热的天气,也很容易使体内的湿气进一步加重。

那么,湿气重的人怎么排出湿气呢?除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愉快的心情外,关键在于饮食调理,把湿气“吃出去”。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可以帮助大家排出体内湿气的小食材,大家不妨一试。

1、山药

体内湿气太重主要是因为脾不是很好,好好的补脾,能够有效的去除体内湿气。山药有健脾补脾的功效,用山药炖汤喝,不仅好喝,还能达到健脾补脾,去除湿气的效果。

2、玉米须茶

玉米须茶能起到去除体内湿气、清热解毒的作用。在夏天天气炎热,玉米须煮水喝还具有凉血以及解暑、减脂的作用。 具体做法可将干玉米须10~15克放入杯中,再倒入约600毫升开水冲泡,变温时饮用。每日三餐前各饮一大杯,可祛湿降脂减肥。

3、绿豆芽

绿豆芽的除湿效果也毫不逊色,它不仅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尤其丰富。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的作用。适用于湿热郁滞、小便赤热、便秘、目赤肿痛等患者食用。

4、扁豆

中医理论认为扁豆性味甘、平、微湿,入脾、胃经二经,效用健脾和中、消暑化湿,主治脾胃虚弱、泄泻、呕吐等症。扁豆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等。此外,扁豆的膳食纤维极高,对缓解便秘、给身体排毒大有好处。

5、绿豆

夏季湿气重,若吃得太多太好,体内易形成湿热,表现为严重的口臭、大便臭且不爽。这时要吃利湿的食物,绿豆就是很好的选择,它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减肚子,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6、薏米

薏米是常见的祛湿佳品,其中具有丰富的营养和药用价值。但其实,祛湿效果比薏米更加明显的是“芡实”。在中医上,芡实被认为具有抗衰老、延年益寿、补中益气、健脾祛湿的佳品。不仅能够祛湿气,还能健脾补肾,调养脾胃,还能改善体内的消化不良、积食等情况。

7、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可使甲状腺的机能提升,对身体的新陈代谢有很大的好处。钾元素可以帮助身体多余水分的代谢,消除水肿,排毒祛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