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小秘决:原来玉米须还可以这样吃,许多人不知道,当垃圾扔掉

随着夏天的到来,玉米也上市了,很多人都喜欢吃煮玉米,把玉米皮和须都扔掉,可以有一点大家不知道的是,其实玉米须是一个很好的食材,在中药里,玉米须又称“龙须”,性平,有广泛的预防保健用途;也有很多专家指出,玉米须扔掉太过浪费,可见玉米须的价值地位是很高的,玉米须还可制成药膳食用,能抵抗多种疾病。

那么今天小编还想告诉大家的是玉米须不仅可以制作成药膳,也是可以用来泡茶喝的,玉米须泡茶,口感很不错,喝下去带有一丝丝甜甜的味道,又经济实惠,是全家人的保健茶品,尤其是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的人喝了玉米须茶,还可以降三高呢。

夏天暑气重,龙须茶还有凉血,泻热的功效,可去除体内湿热之气,还能利水,消肿,而且在妇科方面,它还有很大的功效,玉米须还有抗过敏的作用,炎炎夏日,来一杯玉米须茶既美味,还可以保健,又养生,何为而不为呢!那么,对于玉米须泡茶喝,很多人就会问,怎么泡,用鲜须还是用干须泡?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到底是鲜须泡还是干须泡茶。

一般来说,人们都是利用干须来泡茶喝,为什么说要用干须呢,其实也不是说鲜须不能泡,而是鲜须不好保存,容易变质,鲜须一旦变质,泡出来的茶就是苦的,所以说如果泡茶大家一定先把玉米须晒干后再来泡茶,而且晒干后的玉米须保存起来也很方便,不会变质。如果不想为皮肤感到困扰,就看看下边的文字!

如果说要用鲜须泡茶喝的话,大家可以这样做:在煮玉米时,把玉米连同玉米须一起下锅煮,煮熟后,玉米须捞出,玉米可以吃,汤就是“龙须茶”,特别养生的保健茶,而且还有一丝丝的甜味,但这个方法只适用于新鲜玉米须才能煮出好喝的龙须茶味道来。

有的人煮玉米时不喜欢把玉米须一起下锅,嫌粘的玉米上都是,煮出来还得麻烦的还得在处理,那就可以把玉米须留下,等玉米煮熟后,然后再把玉米须下锅进行煮,一般煮上5分钟左右即可,出来也是一样的龙须茶,但是有一点,千万不要用白开水煮玉米须来泡茶喝,这样既没有龙须茶本该有的味道不说,而且没有玉米水煮出来的好吃,没有那种香甜的味道。

大家都学会了吧, 下次煮玉米时,一定要把玉米须留下来噢,不要再当垃圾扔掉了,太可惜了, 是不是!

好了,谢谢大家的阅读,希望小编的文章可以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一些帮助!您对小编的观点如果有什么异议,欢迎大家在评论区沟通互动!小编每天都会给大家分享美食的“知识点”,喜欢就点点关注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