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玉米,学这1个小技巧,保证软糯又香甜

煮玉米,学这1个小技巧,保证软糯又香甜

转眼间又来到了玉米大丰收的季节,一说到玉米,好多吃货们估计又开始流口水啦,想必你们都是变着花样的做玉米吃,不管是炒的、蒸的、煮的甚至炸的,没有一样是不好吃的。其实到了夏天,温度还这么高,来一口又香又甜的玉米,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特别畅快,既好吃又清热解毒,这滋味谁不爱呢。

好多人特别是小姐姐们喜欢玉米不仅仅是因为好吃,更是因为玉米粒含有很多的有营养的成分,至于有什么就请你们自行查找啦,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它蕴含的营养成分要比其他的食物全面很多。最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减肥!所以深得小姐姐小哥哥们的喜爱。

这么抢手的玉米在超市或者商店很容易卖断货,所以好多人都想自己在家里做玉米吃,现实却大大的打了自己一巴掌,因为自己做出来的玉米和商店里做出来的口感和味道有很大很大的差别,这就让人郁闷至极了。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且听一下段分解!

好了不逗你们啦,其中很大的原因是大家不知道怎么去煮!看似很简单的过程,却蕴藏着很多技巧。大家在煮的时候就想把玉米剥的光溜溜的,这样会觉得干净一些,殊不知这样煮出来的会特别硬!所以在煮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它的“衣服”千万不能脱光光,要宽松一点点,这样既可以让玉米甘甜可口又不至于特别硬。

我在超市看到好多人在选玉米的时候,直接挑那些剥的光溜溜的玉米,其实这样是极其错误的一种选择方式,因为没有“衣服”的保护,它的水分就全部溜走啦,这样的玉米煮出来会特别硬,更关键的是没有衣服的情况下,我们分辨不出来它是“嫩”还是“老”。

这里还有一个小妙招,有种神奇的东西叫做食盐,煮玉米的时候加几勺进去,保证口感会更好,千万不要觉得煮出来会是咸的,下锅的时候已经中和了,这样就会使玉米的口感更佳鲜美。还有一点小编要告诉你们,要是想煮出来好吃的玉米,就一定要在水是凉的时候就马上放进锅里,不要等到水沸腾的时候才放哟!煮玉米,学这1个小技巧,保证软糯又香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