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要多吃这道菜,拌一拌,清香鲜嫩,清爽开胃,多吃也不腻

夏天,我家各式各样的凉拌菜,总离不开口感脆嫩的黄瓜。有时候单独凉拌,或者和其他食材搭配一起拌一拌,不同的风味,口感极佳,简单易做,让人百吃不厌。

今天分享的是用黄瓜和腐竹搭配一起凉拌制成的,干腐竹用清水泡开后再入沸水里面焯烫一下,口感鲜嫩又有韧性,泡发腐竹的时间比较长,一般我都提前先泡好的。

我前面已经分享过怎么泡发腐竹的小窍门,所以这次没拍过程,只要记住一定要用冷水才能完完全全的泡开,里面加少许盐,能减少泡发的时间。

夏天的凉拌菜里加点蒜末,不仅能提香,而且还有杀菌的作用,家人不太接受生蒜味,所以我先把它煸出香味,再一起调味,味道超级的好。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腐竹是豆浆浓缩的精华,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二者搭配一起,能很好的平衡膳食。

详细做法请往下看;黄瓜2根,泡发的腐竹一把 香油1汤匙 蒜末8克 剁椒1汤匙 鲜酱油2汤匙 熟白芝麻少许 盐1汤匙 油辣椒少许

黄瓜去皮洗净,腐竹泡发后洗净

分别把黄瓜和腐竹切成条状

把黄瓜放入碗中,加入盐用手抓匀后腌制出水分,挤干水捞起备用

锅内水开后加入腐竹焯水后捞起,沥干水分

备好调料

热锅倒入香油,加入蒜末爆香后熄火,再把剁椒,鲜酱油,油辣椒加入,不介意生蒜的,直接把蒜末和调料拌匀即可

再把黄瓜和腐竹一起加入,倒入白芝麻拌匀即可

清爽开胃,多吃也不腻

香儿烹饪小贴士;

1.各家的口味不同,调味料的用量还是要依照自家的口味调整。

2.黄瓜腌制出水分再凉拌,口感会更脆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