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喝完茶后,即使茶具上没有留下明显的茶渍

茶垢积得越厚,就越难收拾,因此日常的清洁和守时收拾对等重要!每次喝完茶后,即使茶具上没有留下明显的茶渍,也应仔细清洗,防止积少成多。下面小编通知我们几个根除茶垢的办法:

(1)茶垢堆积已久欠好清洗,用加热过的米醋或用小苏打浸泡一昼夜,再用牙刷冲刷就可轻松清洗洁净。

需注意的是,假定运用的是紫砂壶,就不需这样清洗。紫砂壶自身有气孔,茶垢中的矿物质可以被这些气孔吸收,对壶能起到保护作用,也不会导致有害物质“跑”到茶水中被人体吸收。

(2)茶杯、茶壶内放入一小勺桔子粉或桔子汁等果汁,装满清水后放置2-3小时,这样茶垢与茶具失去了粘合力,就简略除掉。

(3)茶壶或茶杯里加水,放入土豆皮,加热煮沸,冷却后冲刷,很简略就能清洗洁净。

(4)运用金属茶滤时,会因茶垢而变得乌黑,用清洁剂也洗不掉,可用醋浸泡,或用84消毒液浸泡,即可简略去垢。

(5)在杯子内壁涂上食盐,特别是有茶垢的当地。然后用牙刷用力地冲刷茶杯,毕竟再用清水冲刷洁净即可。

根除茶垢时最好不要用钢丝球或清洁球等比较粗糙的清洗东西来冲刷,由于这些冲刷东西简略损害茶具内壁的釉质,并使之发生纤细的凹槽,往后生成的茶垢会很简略进入到茶具深层,极难完全根除。可以用软毛小刷子或牙刷、柔软的清洁布等来清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