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来安丨当地美食特产推荐

滁州市来安县是安徽省距六朝古都南京最近的县,毗邻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是南京都市圈的核心层、南京江北的重要门户,所辖的汊河镇与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相邻,紧靠南京地铁三号线林场站,离南京长江大桥仅12公里。来安县境内主要景点有白鹭岛生态旅游区、皖东烈士陵园、孔雀寺、石固山遗址等。

雷官板鸭

雷官板鸭

是来安县水乡小镇雷官久负盛名的传统特产。雷官板鸭系选用当地麻鸭或瘦肉型樱桃谷鸭,经陈年老卤、传统配方加现代工艺精细制作而成。其过程概括为“炒盐腌,清卤覆,晾得干,焐得足”,这样做出的板鸭方能“皮白、肉红、骨头绿”。

腌制技术是制好板鸭的关键,雷官板鸭用的是经过熬制的陈年老卤,把鸭子打理干净,浸在卤汁里,几天以后,就可煮食。当地各家腌鸭的卤汁也不相同,据说要用十几种名贵药材。

来安花红

来安花红

“花红”学名“林檎”,是我国最古老的水果品种之一。“花红”果皮薄而肉脆,汁多渣少,生食酸甜爽口,满口生香。花红果子不仅好吃,而且还能开胃解暑,泡酒饮用可止泻、治痢疾,是人们健身防病的营养果品。据史书记载,花红自清朝嘉庆年间便在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广泛种植,并作为贡品年年向朝廷纳贡,属于来安地方特产之一。

来安春卷

来安春卷

由江浙的抹油子、饺饼筒演变而来。经过做工的不断改进,现在的来安春卷是用干面皮包馅心,经煎、炸而成,为全身金黄色的长条面食。来安春卷大致以红豆沙馅、荠菜肉馅、猪肉馅等为主。口味可以说是皮薄酥脆、馅心香软,现已成为来安人民年夜饭上必上的一道小吃菜。

雷官葡萄

雷官葡萄

已有近30年的种植历史,并经过多次选种改良,现主要品种有:巨峰、藤稔、超级无核等。由于本地气候等和独特的管理技术,生长的葡萄具有:果形大、色紫红、皮薄光亮、含糖量高等特点,食味极佳,具有降脂、养颜之功效,成为馈赠亲朋好友的佳品。

烟陈小花生

烟陈小花生

俗名“二窝子”,现名“烟花一号”,种植历史悠久,主要特征为果实、壳薄、粒饱满,出仁率68%以上,具有形小、色泽红、味香甜,食而不腻等优点。烟陈小花生出油率较高,且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其壳可作为造纸原料,浑身是宝,是人们桌上之佳肴。

半塔芝麻油

半塔芝麻油

来安县半塔镇的特产。半塔镇芝麻油香味浓郁、色泽棕红、口感好、营养丰富、是无污染、无公害的绿色有机食品。该镇芝麻产地地处江淮分水岭的丘陵地区,属于亚热带气候,适合芝麻生长。主导产品芝麻油选用当地优质芝麻为原料,在传统的工艺基础上,加以精制而成。产品香味浓郁、色泽棕红、口感好、营养丰富、是无污染、无公害的绿色有机食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