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奶只喝鲫鱼汤?聪明宝妈吃这些天然的“催乳师”,下奶快不发胖

很多产后在生产之后由于奶水不足需要食用鲫鱼汤来下奶,但是经常喝鲫鱼汤,虽然可以有效下奶,但是经常喝这些营养丰富的汤会造成身体肥胖,所以这让很多产后妈妈们非常纠结,到底是孩子的口粮重要还是自己的身材重要。其实,除了鲫鱼汤,还有很多食物也有下奶的功效,而且还不胖。

下奶别只傻傻喝鲫鱼汤,聪明宝妈吃这些天然的“催乳师”,下奶快不发胖

1.鲫鱼

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有益气健脾、清热解毒、通脉下乳、利水消肿等功效,《本草经疏》说“鲫鱼调味充肠,与病无碍,诸鱼中惟此可常食”。 它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也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

乌豆煲鲫鱼汤

用料:鲫鱼1条、乌豆2两、眉豆2两、花生2两、陈皮1片。

营养价值及功效

鲫鱼和胃补虚,除湿利水。乌豆含蛋白质、脂肪、醣、维他命B1、菸酸等,能养血补虚,滋养调经。眉豆含蛋白质,能滋养解热,利水消肿。花生含丰富蛋白质、脂肪、醣、及维他命A、B、E、K,和卵磷脂、胆碱及钙、磷、铁等,能治营养不良,脾虚胃弱,养颜润肤。陈皮可调和药性,通气健胃,化痰理气,止咳,还可以驱寒消滞。

2、海带

海带中铁和碘的含量是比较丰富的,而碘是制造甲状腺的主要原料,铁是制造血细胞的主要原料,而产妇吃了海带之后,可以增加乳房当中的奶含量,新生儿吃了这种奶之后,则有利于孩子的身体发育。

3、黑芝麻

黑芝麻当中富含丰富的氨基酸,在维生素E、维生素B1的参与下,可以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而黑芝麻当中的铁元素则可以预防贫血,快速调理产后妈妈的身体,而产后妈妈的身体好了,下奶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