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都宝贝的这个野菜,被称为“土人参”,只有南方才会有

农村人都宝贝的这个野菜,被称为“土人参”,只有南方才会有。

这个植物就是土人参,听说只有南方农村才会有,北方农村很难找的到,这个土人参不仅仅野草,仍是一个上好的野菜。

土人参分布于长江以南各地。多为栽培。可供观赏。根入药,滋补强壮。土人参栽培容易,繁殖迅速,病少虫微,根、叶均可食用,可炒、可做汤、可涮、可炖,药蔬兼用。由于人参菜适应性强、根系兴旺,能在不同类型的土壤中生长,并且还耐湿性强、耐干旱和炎热,种植起来比较容易,由于人参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现在在广东一些地区的农村里也有不少农民开始种植这种野菜了。

它是一味传统补药,并且营养价值还不低。

人参菜(土人参)嫩茎叶品质脆嫩、爽滑可口,可炒食或做汤。肉质根可凉拌,宜与肉类炖汤,药膳两用。 营养保健作用:具清热解毒功效,对气虚乏力,脾虚泄泻,肺燥咳嗽,神经衰弱等有一定疗效。

农村还有哪些常见的野生植物呢?关注我,一起来发现它们吧!

(以上图片均来源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