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女人清肠瘦身之美食,滋肝润肺清暑利湿!

荷叶茶瘦身的形象,已经穿过历史的烟云,出现在我们面前。

要得瘦,荷叶泡茶叫一篓,民间关于荷叶减肥的俗语更坦率,也更直白。

荷叶具有清理肠胃、排养、滋肝润肺等功效,其中的荷叶碱更有消脂作用,是女人消脂瘦身特别是痩腰腹的美食之一。炮制过的荷叶,更有清暑利湿、升阳发散、去瘀止血等作用。

如果女人经常饮用荷叶茶减肥,会在人体肠壁上形成一层脂防隔离膜,有效阻止脂防的吸收,从根本上减重,并且能有效控制反弹。只是,荷叶茶短期效果并不明显,还需要长久的坚持。

荷叶蒸鱼

草鱼500克,洗净,去头、尾、内脏后切成大块,用盐腌过后放入生抽、盐、白糖、豆豉酱、料酒、鸡精及淀粉抓匀:鲜荷叶50克,洗净,取一半放入大盘底部,将鱼块放在荷叶上,上面再盖一层荷叶,放入蒸锅内蒸15分钟,制成荷叶蒸鱼,可补虚养身、健脾开胃。

荷叶茶

用沸水冲泡干荷叶10克或鲜荷叶20克,盖上盖子闷五六分钟即可。这样泡出来的荷叶茶,减肥效果最好。最好是在饭前空腹饮用,并且只喝第一泡的茶汤。

荷叶陈皮山楂饮

鲜荷叶10克,洗净,切丝,晾干,加入陈皮5克、去核山楂10克,以开水冲泡,可健脾降脂、清暑利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