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眼中排名第一的“路边摊天堂”

众所周知

我大天朝吃货的名声已冲出国门走向国际

一直以来,我们兢兢业业地都奉行

传承自老祖宗的“民以食为天”理念

让吃从“胃部运动”升华成“生活艺术”

比如

有工作=有饭碗

丢工作=炒鱿鱼

嫉妒别人=吃醋

占了便宜=吃豆腐

走访被拒=吃了闭门羹

夸你漂亮的用秀色可餐

说你丑的请你吃藕

解决事情的手段

“没有什么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

如果有,那就是两顿”

对于真吃货来说

到此一游远远比不上到此一吃来得重要

酒店大餐不如民间小吃来得美味

和三五狐朋一起在路边厮混干酒是检验友谊的唯一标准

去北京就得去望京小腰撸串

去成都就得去奎星楼街挑战肠胃极限

而去泰国曼谷?

别一提曼谷就特么想到红灯区

懂行的人都知道

身为大家(穷人)最爱

说走就走的东南亚后花园里的重头戏

夜市路边摊才是曼谷的精华所在

曼谷曾被CNN以绝对的优势票选为全球“脏摊天堂”

超越日本东京连续2年夺冠

其美味的路边摊更是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鬼佬彻夜狂欢的考山路

你可以随时随地点上一份菠萝饭、泰式酸辣粉、奶茶

在挤满船家大妈的水上市场

你可以躺在船上像皇帝一样啃完一份现烤的大虾

在火车轰隆的铁道市场

你可以享受讨价还价的乐趣弄到最便宜的热带水果

在人来人往的路边摊上

你还可能邂逅这位身材感人的“脏摊西施”

要知道上个月泰国政府似乎动真格地把枪口对准脏摊

下令表示为整顿市容要在2017年底之前全面取缔曼谷的路边摊

此消息一出可愁怀了世界各地的吃货们

这意味着

1元一串的猪肉烤串,3元一包的现切水果

5元超大杯的鲜榨果汁,8元一大份的椰子冰激凌……

这些经典街头美食,居然就这么吃不到了

推特上一片哀嚎

就连美国的TIMES、英国BBC等国际媒体都来凑热闹

全球人民意见在此时迎来了大团结

作为曼谷象征的路边摊,怎么能就这样成为历史

在遭受大规模抨击后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出面表示“路边摊不会被取缔”

城市管理局也出面澄清,我们不是要消灭脏摊儿

只是想让它们更符合组织纪律,规范经营

辣么,作为能引起全世界吃货轰动的曼谷路边摊

究竟有什么魅力

下面,就由小超带你一起过过眼瘾吧!椰奶小脆饼 Khanom Buang

别小看这个Mini Size的小脆饼,人家可是有六百多年的历史!

在烧热的铁板上涂上一层薄薄的面糊,中间加入厚也奶霜,再铺上切成细丝的蛋丝或椰丝,好像一个小元宝的“Khanom Buang”就完成啦!凉拌青木瓜 Som Dam

这座城市向来有“热带水果之都”的美誉,这里常年都能吃到美味有新鲜的水果。

尤其是这个由黄瓜和木瓜为主的“凉拌青木瓜”,口感特别清爽,下午吃最合适啦!这简直就是泰国人心目中No 1的泰国菜哦!烤肉串 Khao Neow Moo Ping

虽然在马来西亚我们也能吃到像Satey这样的烤肉串,不过泰国特别的是,走在大街小巷都能吃到烤肉串哦!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串肉都特别厚实,再配上鲜美的烤肉酱汁~ 哇!简直了!只吃一串怎么够?酸辣咖喱汤 Gaeng Som

看这碗汤的样子就不是“善男信女”的感觉,对不对?

没错啦,这就是泰国非常著名的酸辣咖喱汤,喝起来的味道与东炎完全不一样,而且里头配鱼一起最合适!船面 Kuay Teow Reua

这就是火到爆的Boat Noodles 船面,在泰国可说是名列前10名的美食之一!

小贩们用一种传统的方式将其放在船上销售,再划着船到市中心贩卖,相当用心又具有本地风采哦~南瓜布丁 Sang Kaya Fug Tong

在大马,即便是泰国餐厅都很难找得到的“南瓜布丁”。

将南瓜去籽后倒入奶油蛋液,再蒸熟切片,甜甜的,营养价值也挺高哦!烤鱼 Pla Pao

完全不一样的烤鱼,鱼肚里塞满了香茅和其他香草,再在与的表面铺上一层盐后,经过碳烤,鱼肉的肉质依然不会干,沾上特制酱汁,走在远处都能嗅到它的香味儿!

重点是,在泰国吃海鲜或鱼类,特别便宜哦!香蕉煎饼 Roti Gluay

泰国相当有名的“热甜点”之一!将香蕉、鸡蛋和面粉融为一体,再淋上糖或炼乳。

当然爱吃甜的你可以“双管齐下”,一口咬下去,那种香气和满足感直线上升啊! 椰子冰淇淋 Itim Kati

泰国常年都盛产椰子,所以他们国家有很多美食都与椰子相关!

就好像这个椰子冰淇淋一样,走在哪一条街道上都能看到每个人的手上捧着一小碗~泰式奶茶 Cha Yen

相信大家都在本地喝过不少冒牌的“泰式奶茶”,不过小超敢说,还是道地Local 的曼谷泰式奶茶比较好喝,味道更加香甜~

芒果糯米饭 Mango Sticky Rice

这一道甜点相信不必小超多加介绍,你们到泰国的各个角落都肯定会品尝的美食之一吧!

微酸的芒果再配上甜而不腻的糯米饭,一口吃下去,你才会真正的感觉到自己来到了泰国啊!碳烤香蕉 GLUAY PING

好伐,小超承认,并没有见多识广的我,第一次认识碳烤香蕉这个物种。

烤的方式有点像烤肉,用炭火慢慢将香蕉外表烤得焦香,一口咬下,里面还是湿润的香蕉果肉。椰奶小点 Khanom Krok

这一道美食是先加入椰子奶油,然后碳烤熟成,最后再配上香酥葱。

简单的做法,却异常美味!吃完后,你的嘴里满满都是椰子的香味环绕着哦~泰式炒粉 Pud Thai

泰国炒粉和我们平常吃的Mamak炒粉完全不一样!

泰式的炒粉比较特别,他们会将豆芽、青葱、花生、砂糖、酸干、辣椒干放在碟子旁边,然后你要吃的时候再自己搅拌“炒”多一次,就可以享用啦~烤鱿鱼 Bulamu

你还记得马来西亚的烤鱿鱼有多么的“迷你”小条,而且价格还不是便宜的那种!

不过在曼谷,你就真的可以放肆地吃烧烤鱿鱼,大只还不在话下,重点是价格真的合理得不要不要啊!泰式春卷 Po Pie Toad

泰式炸物不要停!在泰国的街边摊,你很容易找到炸春卷的身影。

新鲜炸上来,再配上泰国的辣椒酱,其美味程度真的完全能够媲美马来西亚高档餐厅内的春卷啊!炸昆虫

主要看个人的承受能力!有人爱吃,有人惊悚到打颤。

Hin多人都在朋友的极力怂恿及坑蒙拐骗下,完成了毕生之伟业,品尝了那几种令人终身难忘的美食,不过没有太明确的味道,因为是囫囵地吞下去的。

看到这儿,是不是已经馋得不行了?让我们红尘作伴,吃得白白胖胖;让我们带上漫游超人WiFi,吃前发个朋友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