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国宴吃的都是些什么吗?绝对闪到你的眼

所谓国宴,指的就是是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为招待国际贵宾、其它王室成员或在重要节日为招待各界人士而举行的国家级别的正式宴会。我国的国宴菜是国家主席或国务院总理等主要国家领导人为了招待外宾,或者是为国家做出突出贡献人士等等而准备的菜肴。特别是在我们中国,上下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和五十六个不同民族的差异中,拥有的菜系和种类多不可数,那么能够用什么来代表中国的国宴呢?

中国国宴菜通常以淮扬菜为主,汇集了各个地方的菜系和种类,经过国家级大厨整理、改良而成。其菜品口味以咸味为主要,大部分川菜没有了刺激性的严重辣味。淮扬菜也减少了一部分糖的使用,其特点是清淡又可口,软烂又嫩滑,能够满足国内外大多来宾的要求。这一点主要是考虑到年龄层次的问题。

国宴菜采集国内各大菜系之众长,按照“以味道为核心,以养生为目的”的目标要求,上至宫廷御膳,下有民间小吃,外有各国名菜,内及全国菜系,形成独具特色的系列菜系和口味。中西结合,科学合理配膳,注重保健养生之功效。国宴菜的一个重要特征是:用料珍贵,选料精细;以味为本,鲜咸为主;刀工严谨,调味细腻;质地软嫩,色泽素淡;点缀得体,造型典雅。

在看了之后,是不是很震惊?发现跟我们平时吃的都不一样,更加注重造型的美观和营养的均衡。我个人认为,国宴吃的真不是饭,它更是一种文化和礼仪的交流,政治意义和象征意义更大。你认为呢?欢迎一起探讨,共同进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