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汤,加点它,清淡鲜美,夏天吃最好,清热解暑,营养好

夏天的饭桌上,汤是必不可少的,可荤可素,可以依照自家的喜好,每天换着花样做各式各样的汤。我家经常用冬瓜做汤,但是冬瓜寡淡无味,所以每次都要搭配一些能提鲜的食物一起烹制来提升菜肴的风味。

就像今天的一道汤,用是冬瓜,虾仁,和菌菇搭配一起烹制而成的,无需花大把的时间熬高汤,就用菌菇和虾仁提它们自然的鲜美味,汤水清澈,味道鲜而不腻,最适合夏天食用了,喜欢的就收着,简单易做,营养好。

夏天的冬瓜价廉物美,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具有利水消肿,清热解暑,等功效。冬瓜是瓜菜中唯一不含脂肪的蔬果,所以被称为“减肥瓜”。把冬瓜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的虾仁以及低热量,高营养的秀珍菇搭配一起,不仅丰富了口感,而且还能摄取多种营养。

详细做法请往下看;需要的食材;冬瓜350克 虾仁120克 秀珍菇50克 姜片5克 葱花少许 料酒1汤匙 白胡椒粉少许盐4克 橄榄油少许 生粉1茶匙

1.虾仁和秀珍菇洗净,备好冬瓜

2,把冬瓜洗净后用挖球器挖出小球,也可以依照自家的喜好切成不同的片状

3.虾仁用刀开背,没去除虾线的要顺便把虾线挑去

4.再把虾仁放入碗里,加入1克盐,黄酒,生粉和少许白胡椒粉抓匀后静置15分钟,备好葱花和生姜片

5.汤锅内加入清水,把冬瓜和秀珍菇倒入,加入生姜片盖上大火烧开

6.之后把腌制的虾仁用漏勺用手轻轻压干后倒入煮开的汤锅里

7.加盐调味

8.倒入橄榄油,撒入少许白胡椒粉后熄火出锅

盛入碗中,撒上葱花即可享用

香儿烹饪小贴士;

1.虾仁先要腌制去腥,最好撒入少许白胡椒粉能去腥增味,一点点就够了。

2.各家的口味不同,用盐量自己调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