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就这些天才能吃到这个味儿,天再热也馋,三碗米饭不够吃

我们常说的食物营养,不单单是指化学成分的物质营养,还有一点是时令的营养,天布四气,地出五味,赐食生命,以序度春夏秋冬养延天年。要想不生病,少生病,长命百岁,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常吃应季食物,果蔬,春天多吃韭菜,芽苗菜等生发之物,夏天多吃各种瓜果,萝卜白菜没有集中成熟期,它是秋冬时节的延时菜,禀受天地收藏气味最纯正,又抗寒耐冷,最宜人秋冬长吃,就是说要这样要顺应时节的去吃,比什么健身营养都可靠简单的一个道理,今天要用到的青茄子,辣椒,青番茄,不要看都是几样便宜又常见的蔬菜,一年四季就这几天吃味道最正,不信您试试,多大一盘都能吃光,超级下饭!

【小炒青茄子】

用料:青红辣椒适量,青茄子两个,青番茄一个,大蒜几粒,味极鲜少许,生抽少许,盐一勺,白砂糖少许

步骤:

1,青茄子去蒂。

2,切成拇指粗细的小条。

3,撒少许盐,腌制十分钟,腌出茄子的水分。

4,准备新鲜的青红辣椒。

5,切碎了备用,隔着屏幕都感觉到辣!

6,半熟的番茄一个,别看它长的丑,不用药,自然生长的番茄就是这个样。

7,把番茄切条,拍几粒大蒜。

8,油锅烧热,下番茄和蒜末炒香。

9,油无需多,多了油反而不好吃,腌制好的茄子倒掉水分,下茄子进去翻炒。

10,待茄子变软后倒入辣椒碎!

11,腌制茄子的时候可以一次加入足够的盐,这一步就无需再放盐,糖一定要放一点点,加一勺味极鲜,一勺生抽调色调味,茄子看起来也更有食欲。

12,翻炒均匀出锅,软糯鲜辣,要多下饭有多下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