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姜味棒冰,为的是让人家能更健康的凉爽一夏

对于这个季节要远离冰品,说真得我个人真是做不到。一是自己也馋,二是天真得热,三如果家里不DIY,那只能选择外购。相比外购而言我呢还是偏向于在家DIY。这样子杜绝了孩子外购的心,还有自制的在用料还有甜度上都能把控好。有时候让孩子参与进来,这让自制的棒冰又多了一层风味。

今天我做的是姜味的红豆红枣红糖风味,为什么要加姜,说实在的还真的是瞬间有了这灵感,老话不是讲夏天要多吃姜,我想这棒冰里要是加了这姜,一是味儿微冲凉意更浓,还有呢这算是创新味,外购可是没地儿买的哦,送上先朋友喜欢的可以试一下。

这款冰棒用到的食材,红豆,红枣,红糖,硅胶棒冰模具,还有一份姜没有入镜。

提前数小时,将食材泡洗干净。

然后再将泡洗好的食材控水入电饭煲内胆里,并加入煮糖水的水量,可以多一点。这个季节多煲一点当茶水喝也是不错得。

然后入电饭煲,选择煮粥模式将汤煮好。用时一个半小时哦。

煮好汤水之后,再加入一块老红糖,这个时甜度我觉得刚好,要是喜甜的可以加大糖的用量,但还是要结合红枣的甜度。

然后再加入姜片,一边融味一边将汤汁放凉再用来做棒冰。

汤水冷却之后,在硅胶模里插入配套用的木棒。

然后用漏勺将红枣汤压出来融与汤水中。

再依个人喜好添加红豆的量,我分别做了多豆及原汤味的棒冰。

朋友们喜欢可以在家里DIY,真得有味又省钱,主要是吃的健康。

我要是说健康,估计好多人不同意,但是相比外购的高糖款棒冰,我们自家DIY是不是更为健康一点呢。感谢朋友们的围观,喜欢的都可以试一下哦,你要是有更好的做棒冰的方子也可以与我分享哦。牛妈与你天天在这相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