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炖不好,只需加点它,炖的鱼肉酸甜肉嫩,而且还没有鱼腥味

平时最喜欢吃鱼了,炖点鱼汤喝不仅能解馋还能够补充营养,可是每次炖鱼汤都炖不好,不是没味道就是太腥了。前几天小编的姥姥,从贵州老家来小编家里小住时,用贵州凯里地区特有的红酸汤,给小编炖了一次鱼,其汤汁浓郁,鱼肉吃起来酸甜肉嫩,而且还没有鱼腥味,吃一次就让人上瘾。关键的是这鱼的做法也极为简单,只需在正常的炖鱼时加入点红酸汤,就能做出醇香回甜的炖鱼了。下面小编就将这款炖鱼的具体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们快快收藏起来,学会后宴客都倍儿有面子。

红酸汤武昌鱼

By 花青柔懿

配料:

武昌鱼 1尾、番茄 200克、红酸汤 200克、黄瓜 300克、豆芽 250克、葱 70克、姜 30克、蒜 30克、木姜子 3克、精盐 适量、花生油 适量、水 适量

烹饪步骤:

1.将武昌鱼、番茄、黄瓜、豆芽清洗干净;

2.将葱切段,姜切片;

3.锅中加入适量食用油,将葱、姜和蒜炒出香味;

4.倒入红酸汤和木姜子,炒出酸香味,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

5.将武昌鱼放入汤锅中;

6.把烧开的红酸汤倒入汤锅中;

7.中火炖鱼15-20分钟左右;

8.将番茄切片,黄瓜切条;

9.将豆芽与切好的番茄、黄瓜放入汤锅中,煮熟即可;

10.肉质细嫩,汤汁酸爽,辣度适中,太好吃啦。

烹饪小贴士:

1、配菜不限于黄瓜、番茄、豆芽,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调整;

2、炒料时,油不用太多,清清爽爽会更好吃;

3、红酸汤炖的鱼不仅可以用菜谱中的武昌鱼,也可以换成其它的淡水鱼类;

4、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着生津止渴、健胃消食以及清热解毒、降低血压的功效,非常适合辅助治疗高血压和肾脏疾病;

5、番茄中的尼克酸含量比较高,进入人体后能够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并促进红血球细胞的形成,进而起到保护血管壁弹性以及保护皮肤的功效。

各位宝宝们平时都怎么炖鱼呢?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