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碗汤孩子要常喝,补钙又健脑,身体长得壮,我家每周做一次!

夏天天气炎热,人体水分丢失的特别快,时不时会感觉到口渴。为了补充水分和营养物质的流失,平时做饭,我喜欢做一些有汤汤水水的菜。一人一碗,既可以当菜吃,又可以作为汤来喝,补充水分的同时也摄入了营养物质。真的是一举两得。

像这种有汤有菜的吃法孩子尤其喜欢,但是烧的过程中一定不要烧咸了。菜吃起来味道淡淡的,汤的味道刚刚好就可以了,这样吃起来更健康。今天推荐一款好吃又营养的汤,看起来特别有食欲,吃起来也是鲜香可口。

这款汤用鸭蛋黄炒出底味,味道特别香。而且鸭蛋黄含有丰富的卵磷脂与不饱和氨基酸,对于大脑发育和提高记忆力特别有好处。另外,又搭配了豆腐、虾仁和莴笋。这三种食材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对于孩子骨骼和身体的成长很有益。而且莴笋中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这四种食材搭配在一起营养又美味,非常值得试一试

【蛋黄虾仁豆腐汤】

【材料】鸭蛋黄/嫩豆腐/虾/莴笋

【调料】盐

【具体制作步骤】

1,首先处理虾,把虾去头、去壳、去虾线,清洗干净后切碎。为了方便快捷,大家也可以选择成品冷冻虾仁。

2,豆腐清水冲洗一遍,切成小块。莴笋洗净,切成小薄片。

3,热锅凉油,放入几片姜片,小火炒出姜味。

4,倒入鸭蛋黄,小火炒碎,炒至冒泡。

5,然后锅内加入适量的水,接着把豆腐倒入锅中。

6,盖上锅盖,大火烧开,然后转中小火煮2~3分钟。

7,倒入切好的莴笋和虾仁,继续大火煮2分钟。

8,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盐,因为鸭蛋黄有咸味,所以盐的用量要酌量加入。搅拌均匀,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小贴士

1,这款汤营养丰富,很适合给孩子吃,如果是给幼儿吃可以把食材切得更小一些。另外鸭蛋黄含盐,因为孩子小,可以不需要再加盐。

2,除了我搭配的这些食材,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再加入自己喜欢的食材,让这款汤更丰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