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这样做,肥而不腻,一口气吃三碗饭!

东坡肉是很多人的最爱。这道江南名菜色泽鲜亮,香甜可口。最重要的是,做起来也并不复杂。

「 东坡肉 」

今天,六哥就来做一道东坡肉,春节回家想露上一手厨艺的就一起学起来吧。

各家的东坡肉做法略有不同,有些要煎,有些则要炖煮。美喵觉得,其实做菜,不必纠结做法是否正宗,只要做出来的菜肴健康美味就好啦。

最重要的是,做菜时的那一份认真,和努力为爱的人送上美味的心意,这些都会让简单的菜肴变得更珍贵。

五花肉:500克

莲藕:100克

生姜:30克

葱:5克

冰糖:50克

生抽:50ml

老抽:15ml

绍兴黄酒:100ml

步 骤

/ 第 一 步 /

五花肉煮至断生后捞出,均匀切块。姜和莲藕切片,葱切成段。

/ 第 二 步 /

在砂锅底部依次码好一层姜片、一层葱段、一层藕片,再将切好的五花肉皮朝下整齐码在上面。

/ 第 三 步 /

加入15ml老抽、50ml生抽,再淋上100ml绍兴黄酒,放入冰糖,盖上盖子。

/ 第 三 步 /

将砂锅放入大蒸锅,隔水蒸两个小时。蒸好后,将肉翻面至肉皮朝上。

/ 第 四 步 /

盖上盖子再蒸30分钟即可出锅。色泽红亮,香而不腻。像亲情一样,历久弥香。

- End -

来源丨朱莉的美味厨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