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啥不能全听婆婆的,按照这4个原则来,吃的合理不出错!

坐月子吃点啥?大鱼大肉,喝汤下奶?

有很多人,尤其是老人,喜欢准备很多大补的食物,一方面给新妈妈补身体,一方面也是为了下奶。

但其实,分娩后,新妈妈身体很虚弱,需要合理摄取营养、补充体力,才能促进身体复原。

同时乳汁的质量也决定着宝宝的健康,所以这个时候的新妈妈一定要遵循科学的营养补充原则,为宝宝的健康成长加足马力。

坐月子期间,妈妈的饮食不需要疯狂进补,而是要以均衡、营养,稀、杂、软、精、避生冷为原则。

1

稀·水分多

乳汁分泌是妈妈在产后需要增加水分摄取量的原因之一,此外,月子里的妈妈大多出汗较多,体表的水分挥发也大于平时。

因此,饮食中的水分可以多一点,如多喝汤、牛奶、粥等。

2

杂·品种多

产后饮食虽有研究,但不宜过分忌口,荤素搭配很重要。进食的品种越丰富,营养才平衡和全面。

除了明确对身体无益的和可能会引起过敏的食物外,荤素的品种应尽量丰富多样。

3

软·烹饪方式以细软为主

饭要煮的软一点,少吃油炸的食物,少吃坚硬的、带壳的食物。

产后由于体力透支,很多妈妈会有牙齿松动的情况,过硬的食物一方面对牙齿不好,另一方面也不利于消化吸收。

只要饮食合理,身体没什么大碍,就用不着刻意服用一些保健品。

4

精·量不宜多

产后过量的饮食,让妈妈体重增加,且对于产后的恢复并无益处。

如果是母乳喂养,一般饮食量与孕晚期基本相当或略多于孕晚期,但最多增加1/5的量。

如果没有奶水或是不能哺乳的妈妈,食量和非孕期差不多就可以。

5

一定要按时吃早餐

早餐很重要!

新妈妈的早餐非常重要,经过一夜的睡眠体内的营养已消耗殆尽,血糖浓度处于偏低状态,如果不能及时补充糖分,就会出现头昏心慌、四肢无力、精神不振等状况。

而且哺乳妈妈还需要更多的能量来喂养宝宝,所以这时的早餐要比平时更丰富、更重要!

6

早餐前半小时喝温开水

新妈妈经过一晚上的睡眠,会流失大量水分,在哺乳期,晚上还要给宝宝哺乳。

所以补水就显得非常重要,除晨起喝水外,早餐前饮水也非常重要。

早餐前半小时喝一杯温开水,不仅可以润滑肠胃,刺激肠胃蠕动,防止哺乳期发生痔疮和便秘,还可以促进泌乳量。

各位新妈妈,这些原则你get√到了吗?快点实践起来吧~

「版权声明」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归原作者所有

今天咱们来说说,

你最想谁来照顾月子?

今天的愿望是666个赞,靠你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