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碗面粉,2个鸡蛋,拌一拌,煮一煮就是一份美味,孩子天天点名要吃它!

鸡蛋,是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食品之一,不仅营养高,和其他食材的搭配简直是完美,鸡蛋作为营养价值高的家常单品之一,做法却是非常多种,让口味与营养兼并。开胃的番茄鸡蛋面疙瘩,承载着自古以来,北方家家户户的生活传统,而鸡蛋,无疑将简单的食材赋予不一样的美味。

在中国,鸡蛋已经被广泛运用于各种甜品和菜品,如,葡式蛋挞,枸杞鸡蛋羹,戚风蛋糕,西红柿炒鸡蛋,卤肉饭里的溏心蛋等。鸡蛋,是妈妈的营养补充,是孩子的美味早餐,更是学生饭桌上的拌饭伴侣。这道简单易做的番茄鸡蛋面疙瘩,将粗暴式拌好的面絮撒下锅中,再加上鸡蛋,番茄等食材,下锅煮成,最后撒上绿油的蔬菜碎或葱花粒,便是一碗香浓的,充满了生活气息的佳肴。无论吃上多少遍,都让人口舌生津,食欲大振,恨不得长了两个胃,留住这份,简单的美味与满足。我家的小吃货放假了,天天早餐点名要吃它。盛起一大碗,还嫌少,有时候真怕撑坏她的胃。不过这款早餐做法相当简单,不费时,也不需揉面,拌一拌,煮一煮就可以出锅了,有了这碗早餐,孩子每次都吃的心满意足。

【食材】鸡蛋2个、面粉80克、番茄2个、虾仁10克、菜心2根、盐4克、食用油适量、香油少许、鸡粉1克、胡椒粉1克、清水适量

做法

备好食材,加点虾仁增加面疙瘩的营养,口感更香鲜,我这个是晒干的虾仁,烹调之前要浸泡一会儿,亲们也可以用鲜虾仁

将鸡蛋敲破,蛋液里调入少许盐,番茄洗净去皮,切薄片,虾仁洗净切碎、菜心洗净,梗和叶子分开切碎

热锅,倒入适量油,将虾仁煸炒片刻

倒入番茄菜梗翻炒均匀

倒入2大碗清水,遮上锅盖,大火煮至汤汁浓郁

锅里煮汤的同时,咱们来拌面絮:面粉倒进盆里,用勺子盛起清水,左手拿起勺子往面粉里滴水【切记是滴水,不是一股脑地倒下去哦,右手拿起筷子,不停地划散面粉,直至面粉形成不规则的面疙瘩,也叫面絮】

锅中的汤汁沸腾时,将面絮均匀地撒在上面,用锅铲轻轻拌一拌面疙瘩,继续大火煮片刻

煮至面疙瘩没有硬心,熟透,将蛋液均匀撒在上面,不要着急翻动面糊,让蛋液稍微煮片刻,调入盐、胡椒粉、鸡粉、少许香油,拌匀

最后撒上蔬菜叶子,搅拌均匀即可

食尚小贴士:

拌面糊的时候,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在水龙头里操作,把水龙头开到最小,滴下来的状态时,将面盆接着水,一手端面盆,一手拿起筷子划散面粉,面絮形成很快,又很均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