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最该喝的就是它,比绿豆汤好,体内的湿气、病气都能扫光光!

夏天到了,绿豆汤清热解暑,很多人都爱喝,其实,夏天还是喝姜枣茶最好的时候,喝它不仅健胃、排湿,还能养血、和气,把体内病气都扫光光。

从立夏到三伏前的这阶段,是喝姜枣茶最好的时候,为什么呢?

因为人经过一个冬天,一个春天,体内积聚的病气会比较多。夏天炎热,人体是开放的,体内阳气空虚,此时喝一杯姜枣茶,既能补体内阳气之虚以温中,又能助阳气发散以排寒,恰好符合春夏养阳的宗旨。

这道茶从立夏开始一直喝到三伏的头一天,基本上就能把体内的病气驱光了,这样整个夏天就会好过很多。并且,天热以后脾胃比较虚寒,提前用姜枣补补脾胃,夏天会过得舒服些。

这道汤最适合忙碌的上班族哦,制作简单,味道也不错,尤其最近阴雨天多,孩子老人都可以喝点。

| 玫瑰红糖姜枣茶 |

By Summer_夏天

用料

主料:生姜30克、红枣80克、红糖50克、玫瑰花茶5克

辅料:清水900毫升

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生姜洗净去皮,红枣洗净去核,切小块备用。

3.把所有食材放入豆浆机中。

4.加入适量清水至上下位刻度线之间。

5.豆浆机通电,如在机器上直接操作,则选择“果茶”键,进行启动即可,制作时间为15分钟

6.制作完成

7.过滤后饮用口感更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