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美女给美食“做造型”,这样的高薪职业全国不到10人

80后美女沈韵,出生于上海,大学毕业后,曾担任电视广告美。我的母亲烧了一道好菜,各种杂乱的食材能做出一道一道好看好吃的菜肴摆满整个餐桌。受到母亲的影响,沈韵开始学习烹饪。

2000年,一位朋友在地铁站店铺附近开了一顿饭。有一个大型商业中心。大大小小的餐馆里有二三十家餐馆。食品的质量和价格几乎相同,竞争激烈。 沈韵只使用一个小配方将朋友的餐厅赢得了市场。事实证明,这个最受欢迎的餐厅在“创意设计”中获胜,其中食物造型非常微妙。

沈韵知道客人坐下后,他们总是看菜单上的照片。她的菜很有艺术气息。例如,最简单的白菜炒猪肉,炒出来的大多是糊状。她没有将碎猪肉放入盘子里,而是用尖头的筷子将它一个一个地放入锅里。如果她觉得整个菜的颜色不够诱人,她会在猪肉上放一些红辣椒,整个菜会立即让人感觉不一样。

当然,当为配方设计沈韵时,262样式将从源开始。她会要求厨师的刀技能,卷心菜和猪肉切成最佳厚度和均匀度、长度相似。蘑菇、的成分竹笋等也应切成细丝,与大白菜“体”统一。装载光盘时,我们还必须区分主角和配角。蘑菇、竹笋无法抓住主角的风头。盘子的中心就像舞台的中心。这绝对是主角的位置。虽然猪肉丝不多,但绝对是主角。

由于沈韵的工作是电视广告美的指令,我经常与许多拍摄食物的电影取得联系。从那时起,她开始了解并喜欢“食品造型”行业。她从互联网上了解到,事实上,几年前,有一个新的食品生涯。简单地说,它们是用于食物的化妆品,也可以被描述为成分的魔术师。具体来说,食品造型师是制作美和塑造食物的专业人士。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尽可能地为食物创造一种状态美,以激发摄影师拍摄理想的镜头或照片。与厨师不同,厨师是第一个品尝美的人,食品造型师是第一个视觉效果,最后的效果是让他们看起来更像美。 欧美专业人士认为好看的食物不亚于高级时装,而且每一种食物都可以是艺术品。由于视觉认知是大多数人认知的首选方式,因此食品制造商对食品制造商非常重要,他们在拍摄广告时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个好的创意造型将立即带来一笔财富。相反,失败的工作将使你的食物生产不那么有趣!

正是由于食品造型的“复杂性”,这个领域的人才在世界上“罕见”。以最早的食品造型师北欧国家瑞典为例。这个国家只有6个人。这些食品造型师也是厨师、美食家、时尚造型师或摄影师。在中国,这一行绝对不超过10人,沈韵是中国唯一的女性食品造型师。虽然通常很难,但工资相当“匹配”,而工作12小时的沈韵的收入高达5位数。做得很好,收入10万到20万元问题不大,这不禁让人们对这个新职业感到震惊!

本文来自生意小哥,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下载创业家APP,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