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梦睡不着?三种食物促进睡眠,一吃就见效,可惜很少人知道

食物是人们维持生命的物质来源,它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和能量,通过合理饮食而获得良好的睡眠,不仅可以保持精力充沛,而且还能吸取更多的营养,从而达到远离亚健康的目的。

下面就介绍几类具有促进睡眠的食物:

1.富含糖类的食物

富含糖类的食物有大米、面粉、蜂蜜、红糖、白糖、甘蔗、红薯、甜菜以及各种水果等。糖类在人体内可转化成葡萄糖,为大脑细胞活动提供充足的能量,使脑细胞功能维持正常,保持生物钟的正常调节。因此,增加富含糖类食物的摄取有助于促进睡眠。

2.富含蛋白质和脂类食物

脑组织的主要组成物质是蛋白质和脂类。蛋白质能够维持大脑的正常功能,调节人体的各种行为;卵磷脂可软化脑细胞膜,加强脑细胞之间的联接,改善包括睡眠在内的各种大脑功能。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包括瘦猪肉、牛羊肉、禽蛋类和各种豆制品等;羊脑、猪脑、花生、核桃、牛奶及奶制品和禽肉蛋等中则含有大量卵磷脂。

3.富含微量元素锌的食物

微量元素与调节睡眠的神经系统有着重要关系,如锌往往以酶的形式存在,体内缺乏锌元素容易导致脑细胞的能量代谢和氧化还原水平减慢,出现失眠和神经衰弱等现象,因此通常睡眠障碍者体内的微量元素锌含量普遍较低,所以应该适量提高富含微量元素锌食物的食用,以便改善睡眠。

含锌较多的食物有牛奶及奶制品、核桃、苹果、牡蛎、瘦肉以及动物肝肾等;而蘑菇、木耳、羊肉、豆类及豆制品和田螺、虾蟹等水产品的锌含量更为丰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