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茶圣贤,金牛座最合适的-黄山贡菊

黄山贡菊,又称徽菊,与杭白菊、滁菊、亳菊并称中国“四大名菊”,且名列“四大名菊”之首;又因其在古代被作为贡品献给皇帝,故名贡菊。

黄山贡菊盛产于安徽省黄山市的广大地域。我国有很多菊花品种,黄山贡菊以其色白、花心小、蒂绿、质柔软、均匀不散朵、气芳香、味甘微苦的独特品质和加工工艺优于其他品种,因此被“中国药典”誉为“菊中之冠”、“民族瑰宝”。

从茶叶的外形上来看,黄山贡菊花形完好整齐,均匀不散朵,此外,它在经过杀青等多道制作工序之后颜色由黄变为浅黄,甚至白色,花蒂青绿,润滑光泽。

从叶底看,黄山贡菊的叶底清白,晶莹剔透,色泽均匀,柔嫩多汁,在经过多次冲泡后,渐呈淡褐色,体现原茶不耐高温的幼嫩茶质。

从汤色和滋味来看,黄山贡菊以茶汤淡黄油润,澄明晶亮,毫无杂质为优品;另以茶汤浑浊,沉淀物较多为次品。此外,黄山贡菊滋味甘醇微苦,馥郁芬芳,软绵爽口。

黄山贡菊性微寒、略苦,可养肝明目、清热解毒,可有效治疗目赤羞明、胆虚心燥、疮疖肿毒等疾病。该茶偏于平肝阳,常用于治疗肝阳上亢所致的头晕目眩等症。高血压属肝阳上亢的人,还可以使用黄山贡菊做成的药枕,都有比较好的效果。黄山贡菊还能够扩张冠状动脉、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利血气、利血脉、降血压,轻身健脑,防止心血管疾病。

黄山贡菊最好的贮存条件是在室温、避光、没有异味的环境中保存。如果茶叶的含水量较高或已受潮,可以烘干或者通过摊凉后再贮藏。但是,黄山贡菊不适合长久保存,最好是在一两个月之内饮完。因为,如果存放时间过久,不仅黄山贡菊的茶叶容易生虫,而且茶的香味和口感也会大大的下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