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蔬菜最大特点是含胡萝卜素极高,孩子吃了提高免疫力,要多吃

冬寒菜又名冬苋菜、马蹄菜、冬葵、滑菜,我国西南地区栽培较多,为锦葵科植物。不分枝,茎被柔毛。叶圆形,常5~7裂或角裂,基部心形,裂片三角状圆形,边缘具细锯齿。花有点像木槿或芙蓉,单生,直立在延长的花梗上,花冠酒杯状,花瓣深红色或浅红,春夏之间开花。花小,白色。这个蔬菜最大特点是含胡萝卜素极高,孩子吃了提高免疫力,要多吃!

冬寒菜性味甘寒,归大肠经,具有调理肠胃、治疗便秘、清热解毒、舒水、解烟酒,抗疲劳、滑肠的功效。可治肺热咳嗽,热毒下痢、黄疽、二便不通、丹毒等。冬寒菜口感油滑利,柔嫩清香,最大的特点是含胡萝卜素极高,维生素C和钙含量较高,可促进食欲,提高人体免疫力。

冬寒菜的维生素C特别的丰富,可以促进人们的食欲,抗疲劳、还能在春转夏之季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冬寒菜可以炒着吃,也可以做成汤吃,柔嫩清香,口感滑润。小时候,妈妈就喜欢做冬寒菜饭吃,热气腾腾的一碗,甚是满足!

冬寒菜食用期由幼苗开始直至开花初期,是一种供应期较长的绿叶蔬菜,因冬寒菜生长期长,产量不高,—般多只在地边或零星地栽培,而很少用菜地做大面积种植。

冬寒菜嫩茎叶可炒食、煮食,柔嫩清香,口感滑润,作汤或炒食,口感滑利。嫩嫩的冬寒菜的苗是特别好吃的。下面来看看冬寒菜豆腐汤的做法吧!

原料:冬寒菜500克,豆腐2块,食用油、生姜、精盐、胡椒粉、鸡精各适量;

1、一片一片地洗,特别是梗子跟叶片交接的地方;

2、豆腐2块用清水洗净,切成小块;

3、锅里放适量的清水煮开,放少许油和生姜,水开后下入豆腐块煮开;

4、下入冬寒菜,调盐味撒点胡椒粉、鸡精就可以了;

5、吃的时候打一个调料碟,蘸食非常美味。

需要注意的是,脾虚肠滑者、气虚下陷脱肛者忌食、阳虚体质及孕妇慎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