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个鸡蛋,会使胆固醇变高?看看医生怎么说!

吃鸡蛋会导致胆固醇变高?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最最常见的食物,因为美味及简单的操作,所以,我们大家都非常的喜欢它。

但是,最近晚上突然流行起吃鸡蛋不吃蛋黄的一种吃法,这种吃法的兴起,是源于大家觉得吃蛋黄会导致胆固醇过高。

但真的是这样吗?蛋黄真的是属于高胆固醇的食物吗?每天吃蛋黄真的会导致胆固醇过高吗?

为解大家的迷惑,花小护特意请教了医生。

花小护:鸡蛋中的蛋黄真的是高胆固醇食物吗?

医生:蛋黄在所有食物中,可以算是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了,一个50克左右的鸡蛋,其中大概就有200多毫克的胆固醇。

花小护:鸡蛋的蛋黄是胆固醇高的食物,那我们每天吃会不会导致胆固醇过高呢?

医生:胆固醇是人体内必需的一种物质,我们体内的胆固醇,大部分是有自身肝脏合成产生的,五分之四是自身产生的,那剩下所需的就需要我们不断的吃食物来补充。其实,胆固醇过高的食物对于一些本来就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有影响。所以,正常人,正常吃是没问题的。

最后医生还建议说:健康的正常人每天吃一个鸡蛋,不要弃蛋黄,因为人每天一个鸡蛋,胆固醇是不会超标的,而且蛋黄里面还有很多蛋白质、铁这些我们人体所需的营养素。

根据专家研究,蛋黄里的卵、磷、 脂等成分对人体的大脑功能,例如记忆力,有重要作用。每天一个鸡蛋,不会使我们的胆固醇过高,反而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但是,鸡蛋再好,也要适量,每天一个就好了,不可过多的吃。所以,吃鸡蛋不吃蛋黄这种吃法是不可取的,每天吃鸡蛋会导致胆固醇过高也是不正确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