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齿苋被誉为“长寿菜”,经常吃的人,身体会收到这4个明显好处

说到马齿苋,可能大家会有所疑问,马齿觅到底是什么呢?其实,马齿苋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叶互生,叶片扁平、肥厚,似马齿状。嫩茎叶还可作蔬菜,是中药中不可缺少的一味药材,也时常被大家称为长寿菜。

一、经常吃马齿苋的人,身体会有以下4大明显的好处:

1.防治心脏病

马齿苋中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能抑制人体内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生成,使血液黏度下降,促使血管扩张,可以预防血小板聚集、冠状动脉痉挛和血栓形成,从而起到防治心脏病的作用。

2.保护胃黏膜

马齿苋的10%醇提取液对胃黏膜损伤引起的溃疡有显着治疗作用。马齿苋这种新功效,可能与它富含to-3脂肪酸、维生素C等有关,这些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并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有慢性胃炎及胃溃疡患者不妨常吃些马齿苋。

3.降血压

马齿苋中含有多种钾盐,高钾饮食具有一定的降压效果。钾离子可直接作用于血管病,能有效保护血管免受侵害。所以多吃马齿苋可降低高血压中风的发生几率。

4.抗癌

马齿苋中富含硒元素,硒元素可抑制由化学致癌物质所诱发的肝癌,皮肤癌及淋巴癌;所含维生素E能降低一些致癌剂的致癌作用,还能保护放射性元素引起的细胞损伤及诱发的癌变,此外,还能坚强抗癌化疗药物的毒副作用。

二、吃马齿苋的禁忌有哪些?

1.脾胃虚寒、肠滑腹泻者、便溏及孕妇禁服。

2.在食用马齿苋的时候,不宜加红糖,会影响其疗效。

3.食用马齿苋时,不宜与甲鱼同食。

三、马齿苋的做法如下:

★主料:马齿苋500克,仙人掌60克。

★调料:白砂糖10克,醋5克,香油10克。

详细做法如下:

1.将马齿苋洗净,切成段。仙人掌去刺、皮,切成丝。

2.二味放入沸水中焯过,加入白糖、醋、香油适量,拌匀即可。

此菜具有清热解毒之疗效,大家赶紧吃起来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