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告诉大家,番茄炒蛋到底是先炒番茄还是先炒蛋

这道菜很简单,简单到厨房小白做一次就能上手的家常菜。但许多人却为着番茄炒蛋,是先放番茄还是先放蛋而争论不休,其实哪有那么多争论,自己吃的开心并且美味就好。这道菜中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和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P的含量蔬菜之冠。番茄的食用部位为多汁的浆果,现在它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鸡蛋是营养丰富的食物,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突出优点是,鸡蛋含有自然界中最优良的蛋白质,是非常有营养的。这么有营养,又好做又美味下饭,还在等什么,赶紧去做!

番茄炒蛋

By 刘大花266

配料:

番茄 1大个、鸡蛋 2个、精盐 1茶匙、糖 1茶匙、酱油 1勺、料酒 1勺、细香葱 适量

烹饪步骤:

1.番茄切块。

2.锅烧热倒入适量油,6成热时倒入番茄块儿,翻炒均匀后加入白糖和半茶匙盐,盖盖儿焖2分钟。

3.待汤汁出来,番茄软烂时盛出。

4.鸡蛋加入料酒和半茶匙盐打散。

5.油锅内放入半碗油,烧至9成热时倒入鸡蛋划散。

6.待蛋液基本凝固了倒入提前炒好的番茄。

7.加入酱油,翻拌均匀大火收干部分汤汁即可关火。

8.盛出装盘。

9.尝一口,鲜美无比。

烹饪小贴士:

1、在挑选番茄的时候,颜色越红越好,因为西红柿越红说明越成熟,发育比较充分,所以比较好吃。现在有些菜农为了蔬菜尽早上市,会对西红柿进行人工催熟,这样西红柿发育不充分,就不好吃。

2、在西红柿炒鸡蛋的过程中,加入鸡精,起到提鲜的作用,获得更加爽口丰富的口感,但要注意,最好是在临出锅前加进去,让鲜与香获得完美融合。

你们喜欢鸡蛋什么做法?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