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招,西红柿炖牛腩的做法,汤浓味美、酸甜可口,肉鲜味美

西红柿炖牛腩吃起来汤浓味美、酸甜可口、肉鲜味美,绝对是一道既有营养,人人爱吃的一道家常菜。西红柿也叫番茄,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生吃西红柿能补充维生素C,吃煮熟的西红柿能补充抗氧化剂。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和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做西红柿炖牛腩这道菜时,焯牛腩一定要凉水下锅,炖牛腩往锅里一定要加热水,这样牛肉不会突然遇冷而变得紧实,并且热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加够,这样汤汁才能更加美味,没有高压锅也是可以用普通锅来炖,这样时间要长很多。

所需要的食材:牛腩、西红柿4个、姜、葱、香菜、番茄酱、料酒、盐、糖以上适量。

西红柿炖牛腩制作方法步骤:

1、首先把西红柿顶部划个十字花刀,再把西红柿朝下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把外皮扒掉。

2、接着把西红柿的一部分切成大块,一部分切成碎丁,把牛腩切成块,把葱切成末、姜切成片。

3、再把锅中加些凉水,把牛腩、姜片、料酒放在锅里烧开,然后撇去上面的浮沫,把牛腩捞出来。

4、炒锅中加入适量的植物油,油烧热后,先放入葱花炒香,再加入西红柿碎丁煸炒,2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的番茄酱继续翻炒均匀。

5、这时再把牛腩放入锅内接着炒一下,再放入少量的白糖翻炒,然后加入适量的盐和热水。

6、等大火煮开后,再把锅内的牛腩和汤一起倒入高压锅内,高压锅选择牛肉按键,用高压锅压一下。

7、高压锅时间到排气后,再倒入炒锅里,再把大块西红柿加入,接着煮开就可以出锅了。

8、出锅后盛在海碗里,再放上香菜叶,就可以食用了。

喜欢请关注收藏我们,希望我们的美食菜谱会对你有所帮助,祝您生活愉快。如果你也做过西红柿炖牛腩,欢迎在下面留言评论你的做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