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厨」番茄鸡蛋疙瘩汤:鲜香可口,回味无穷,治愈系美食!

小的时候爸爸经常做疙瘩汤作为早饭,但是他做的味道实在是……

后来在我家的一个烧烤店突然发现了一种疙瘩汤,吃过之后真的觉得妈呀太好吃了(老爸不要揍我),蕃茄味特别浓郁,和面疙瘩完美融合在一起!

今天,小鲜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番茄鸡蛋疙瘩汤的做法吧!

材料

番茄两个,鸡蛋两个,小葱两根,面粉150g,糖,盐,鸡精,香油,香菜,番茄酱

做法

1、番茄用开水煮一分钟左右,番茄皮爆开后用凉水冲一下,剥皮后切小块备用;小葱切成葱花,葱绿和葱白分开;两个鸡蛋打散。

2、面粉加水,水流一定是那种特别小的,一边加水一边快速搅拌,把面粉搅拌成小小的面疙瘩状就可以了。

3、锅里放油爆香葱白,倒入番茄块,加一勺盐和一勺番茄酱,一边翻炒一边按压番茄,把番茄大部分都按压出汁成番茄泥,然后加两大碗水和半勺糖,烧开后转中火。

4、用勺子挖一勺面疙瘩,均匀的抖在烧开的番茄汤里,然后快速搅拌一下防止面疙瘩粘在一起,然后继续撒面疙瘩直到用完。

5、蛋液划圈慢慢的倒进锅里,等到繁花浮起并定型后用勺子轻轻搅拌一下,然后加半勺鸡精搅匀,关火。

6、出锅前淋上一勺香油和葱花、香菜末,就可以开吃啦。

小贴士

1、做面疙瘩时一定要细细的水流,水一下子倒进去的话就变成面团了。

2、炒番茄的时候一定要用铲子不停地按压番茄,番茄块变成番茄泥味道才会特别浓郁。

3、面疙瘩撒到锅里的时候不要一次把面疙瘩都倒进去,分次加进去,并且每次加进去的时候都用勺子把面疙瘩搅一下,这样就不会变成一坨面团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