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直击」这些深信不疑的健康饮食,竟是错的!你中了几个?

为什么本来健康的身体会生各种各样的疾病?俗话说,病从口入,饮食不当就会引起多种疾病的发生。也许现在的你还在重复错误的饮食习惯和饮食方式。

不信的话,就来看看下面列举的这些饮食误区,看看你中招没?

1

蔬菜煮得烂才更易消化

蔬菜煮的时间越长,维生素就损失得越多,无法尽可能多地保存其营养,因此不宜煮得太烂。

同样的道理,洗蔬莱时也不要将其在水里浸泡得太久,因为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极易溶解于水中。

2

猪蹄里的胶原蛋白能美容

胶原蛋白(存在于猪蹄、鸡爪、肉皮冻、海参等食物中)在营养学上叫不完全蛋白(质量较差的蛋白),其缺乏一种人体的必需氨基酸(色氨酸),故其营养价值较低。而且服用过多的胶原蛋白,会产生大量含氮废物,加重肾脏负担。

要促进胶原蛋白合成,其实只要我们摄入足够的优质蛋白(瘦肉、鱼虾、蛋、奶),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C),整个饮食比较均衡合理,生活规律,身体合成胶原蛋白就会很顺利。

3

鸡、鸭、鱼肉中才有优质蛋白质

动物性食品中的蛋白质确实质量高,但是廉价的豆类和含油种子如花生、葵花子等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4

饮用水越纯净越好

事实上,人体所需要的很多元素,一部分就是从饮用水中获得。

含有某些微量元素或化合物的矿泉水甚至能够对某些疾病有疗效。蒸馏水几乎不含溶质,能够把人体中的一些物质溶解出来,对于一些金属元素中毒的人有好处,但正常人常喝可能造成某些无机盐缺乏。

衡量水的好坏并不是说“越纯”就“越好”。因为,纯水在生产净化过程中去除水中有害物质的同时,也过滤掉了一些水中人体必不可少的矿物元素,因此,“饮用水越纯净越好”的这种说法是不严谨的。

5

没有咸味的食品就不含盐

盐是氯化钠,然而除此之外,钠还有各种化合物形式。因为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钠离子,所以动物性食品毫无例外都含较多的钠。此外,加工食品中也含有大量的钠。因此,即使吃没有咸味的食品,照样可以获得不少钠。

6

营养都在汤里

有许多人,尤其是老年人认为做菜时的汤最有营养,精华都在里面。所以好多人吃完菜把菜汤冲上水喝了,或者用馒头蘸着菜汤吃掉。

其实这种做法非常不科学,汤里面油盐含量都很高,长期喝汤的人很容易患上高血压和高脂血症,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

吃完菜把菜汤倒掉,可以减少1/3的盐摄入量。平常尽量少喝菜汤、方便面汤,煲汤要清淡最好使用控盐勺计算盐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