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常吃山棯子 调理经期、预防贫血、滋补肝肾

山稔子也叫作桃娘、稔子、桃金娘、豆稔干,山稔子通常作为药物来使用,山稔子可以内服,也可以煎汤服用,或者浸酒,外用的话需要研末调敷。山稔子的花期在5-7月,果期为7-9月之间,主要在南方地区生长,秋季时候人们采集山稔子的果实,晒干就成为了我们日常用的中药山稔子。

1、保护肾脏

山稔子还有治疗肛肠疾病的功效,对于痢疾、脱肛也可以治疗,老年人出现耳鸣现象也可以治疗,山稔子对于遗精男性也可以治疗,是可以通过吃山稔子来帮助我们保护肾脏健康的。

2、调理月经不调

山稔子有养血、止血、涩肠、固精的功效。山稔子主要对于一些崩漏、带下的女性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特别是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朋友们来说,完全可以在生活中吃些山稔子来进行调理了,对于痛经的情况也是很有效果的哦,如果人们经常有血虚、吐血和鼻衄、便血的病症也可以用山稔子治疗

3、补血安胎

山稔子有补血安胎、滋补肝肾等功效,是浸酒用药的佳选,男的喝了稔子酒可壮阳,女的喝了稔子酒可美容。

山稔子的食用禁忌:大便秘结者忌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