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皇帝吃的菜”,40岁以后要常吃,可以防癌抗衰老!

它是“皇帝吃的菜”,40岁以后要常吃,可以防癌抗衰老!

茼蒿是一种其貌不扬的蔬菜,平时吃的人并不多,只有在吃火锅、麻辣烫的时候添加一些。在古时候,茼蒿作为宫廷佳肴,更是有了“皇帝菜”的称呼。

苘蒿气味芳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具有养心安神、稳定情绪、降压护脑、防止记忆力减退等功效。

苘蒿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质,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可消除水肿、通利水便。苘蒿富含维生素A,经常食用有助于抵抗呼吸系统的感染,润肺消痰。茼蒿特殊的芳香气味有助于平喘化浊。

茼蒿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茼蒿营养十分丰富,除了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之外,胡萝卜素的含量比菠菜高,并含丰富的钙、铁、所以茼蒿也称为铁钙的补充剂,建议容易缺钙的女性食用。

推荐吃法:凉拌茼蒿

做法步骤:

1茼蒿叶子用水泡一会儿后择菜叶;梗切段。

2将蒜茸、盐、橄榄油、花椒油、生抽、醋、芥末,一点凉白开水,拌匀,浇在茼蒿叶和茼蒿梗上。

3一口茼蒿叶伴着茼蒿梗更美味更爽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