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天热,晚上睡不着,吃7种食物易睡,桂圆安神,核桃有利睡眠

夏天天气太热,屋子里气温太高,特别的容易睡不着觉,怎么办啊,其实也挺简单的,就是睡前吃一些有利于睡觉的食物,也有点作用的呢,看看咱们可以吃哪些东西。

核桃

对,核桃应该都知道吧,大家也都知道,它有补脑的作用,其实核桃它还可以治神经袁弱、健忘、失眠和饮食不振,所以,每日早晚各吃些核桃仁,有利睡眠。不过,晚上也别吃太多。什么东西都是一样,适量就好。

大枣

其实大枣里面有糖类、蛋白质、维生素C、有机酸、粘液质、钙、磷、铁等,在女生来月经期间,它不但能补血,平常也有有补脾、安神的作用。

小米

小米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与牛奶一样富含色氨酸,其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作用。现在想想,怪不得,每次我晚上喝了小米粥后,晚上睡觉也是挺香的。

牛奶

牛奶是首当其冲的改善睡眠质量的食物,因为牛奶中含有色氨酸,有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还含有能使人产生疲倦感觉。这也是为什么有的妈妈们每天晚上都让自家的宝宝喝一杯牛奶的原因了。

桂圆

桂圆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可医失眠健忘、神经震弱等。所以,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常吃这个桂圆还是挺有益处的呢。

莲子

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有镇静作用。所以,平时煮粥的时候可以在粥里面放一些莲子,对身体还是挺有好处的呢。

其实平时生活中,不但要在饮食上注意,就是在其它的方面我们自己也要多多注意,别太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