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热又闷,来口鲜辣泡椒蛙

电影 [ 撒娇女人最好命 ] 里有句台词是“兔兔那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那按这么说,以牛蛙的长相,入菜可能会更好吧。毕竟牛蛙颜值不行,甚至还有点吓人 ...

但牛蛙最大的优点就是体大肥美,肉质鲜嫩,紧致弹牙,这独特的口感可不是其他肉类能比的。而且牛蛙超百搭,火锅,水煮,碳烤,酸汤,剁椒 ...... 没有一个违和的!如果非让小羽选个最爱,那这票肯定要投给泡椒牛蛙了 ~

泡椒和牛蛙之间,可以说是有天然的缘分。泡椒催化牛蛙鲜香的能力无与伦比,这些年红遍大江南北的馋嘴蛙、香辣牛蛙、干锅牛蛙等等经典名菜,其实都是由泡椒牛蛙变化出来的。

牛蛙虽然美味,可还是有好多小伙伴不敢吃,担心牛蛙生长环境脏乱差,会有寄生虫。其实现在我们吃的牛蛙基本都是人工养殖的了,乡野稻田抓来的几乎没有,所以携带寄生虫的风险还是很低的,不然全靠人工捕获哪里赶得上广大吃货的消灭速度呀 ~~

另外,会有一小部分来源不太明确的牛蛙就会有携带寄生虫的风险了。消灭它最好的办法就是高温烹制,煮的时间长点就可以放心食用了。像吃火锅喜欢点牛蛙的朋友们就要注意了,不要为了追求鲜嫩的口感,在火锅里烫几十秒就捞出来吃,那样很有可能里面的寄生虫还没被完全消灭掉。

用料

步骤

牛蛙用鲜的或者冻的都行,剁成小块。

加上盐,胡椒,料酒,淀粉抓匀,腌制 15 分钟。

趁这工夫,我们把莴笋切成片。

炒锅倒油烧热,放入泡姜碎、蒜末和泡椒,炒出香味。

接着就把主角儿牛蛙放进去,就着泡椒的开胃香气,把牛蛙炒到发白。

再加 1 大勺料酒,2 大勺生抽,1 大勺泡椒水和红油,把莴笋片稍微炒软。

大火收一下汁,就可以出锅啦。

趁热吃,实在太下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