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和夜跑哪个对身体更好?专家指出这个时间段不适合锻炼

晨练和夜跑哪个对身体更好?专家指出这个时间段不适合锻炼

专家:跑步不一定健身,跑对时间才重要!晨跑原来有这么多危害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早上运动的健身效果最好。很多人因为要早起工作,所以迫不得已把运动时间调到了晚上。不过,也有人指出晚上锻炼比早上锻炼更好,晨练不仅不养生,锻炼不得当还可能会伤害健康。

为什么早上不适合锻炼?

1 早上是人体最缺水的时候,运动前不能喝太多水。而三伏天六七点钟的太阳就已经骄阳似火,晨练容易大量出汗,可能会造成体内水分过多流失上火。

2 很多人认为早上的空气好,适合锻炼。但是现在城市雾霾严重,汽车尾气超标。受到地表和大气温差的影响,早上和傍晚这两个温度转折点是一天中空气质量最差的时候。所以早上锻炼不仅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还会多吸两口尾气。

3 早上是人们血压最高的时候,这个时候运动会加剧血压,可能会造成血管破裂出血造成危险。

晚上锻炼有什么好处?

1 吃过晚饭,能量充足不会突然低血糖晕倒受伤,而且还会减轻晚上吃饭会长肉的罪恶感。

2 晚上运动后很快就可以休息,不会造成很深的疲劳感,利于坚持。

3 身体关节经过一天已经完全活动开,不容易受伤。

你喜欢早上运动还是晚上运动呢?在评论里写下你的理由,看看有多少人和你一样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